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99|回复: 0

《專欄》 萊豬核食非新議題 江主席:重要的是讓人民安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5 21: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萊豬核食非新議題 江主席:

重要的是讓人民安心,不要擔心
0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至艋舺青山宮參加靈安尊王聖誕千秋祭祀禮儀遶境慶典。前總統馬英九及多位黨籍民代共同到場。主席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萊豬議題呼籲執政黨不要扭曲,國民黨是反萊豬、歡迎美豬,立場相當清楚,他強調,執政黨有責任處理問題、面對民眾的疑慮。

    主席表示,蔡政府非常清楚問題在哪裡,就不要閃躲、逃避,好好讓人民了解,到底政府要如何處理這一個複雜的問題?他指出,蔡總統自己都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既然複雜就應勇敢、負起責任的、清楚的面對人民的擔憂與疑慮,告訴人民要怎麼處理,而不是以現在這種逃避、推卸責任、甩鍋的態度面對大眾;對於媒體詢問AIT是否表示不滿?主席則再次強調國民黨「歡迎美豬,反對萊豬」之立場清晰,他並未收到任何來自AIT的反映。外界如果惡意造謠,執政的蔡政府應該要趕快處理。關於萊豬辯論問題,主席則表示,已經提很久了。從8/28蔡總統一紙行政命令、一場記者會宣布要開放萊豬以後,國民黨就已經提出相關要求。包括蔡總統應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說明。他認為,如果連這個都不想做,就應該與在野黨主席好好辯論,才能讓人民清楚了解她是如何做這個決定的?此決定又將如何影響台灣的未來?

    對於媒體問及日方是否已針對核食進口問題與國民黨談論,主席表示,他並未接到日方正式聯繫,亦不清楚是否已找其他委員談論。但他指出,日方的確關心核食進口解禁問題,他認為,從禁止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以來,日方就已陸續表達關切,包括四年前台日國會議員訪問團赴日時也幾乎都在談論,這並不是新的問題。換句話說,包括萊豬的問題也並非新的,只是他不解,蔡政府已經執政超過四年,為什麼處理這些舊問題還是用這麼粗糙、草率、不負責任的方式來處理?同樣的,接下來關於日本核食問題,他也呼籲蔡政府可以早一點做好相關準備,台灣與其他政府應早點好好的去談、去準備,最重要的是要讓人民能夠安心,不要讓人民擔心。

    對於謝長廷大使先前提出科學鑑定沒有輻射就將開放核食進口,媒體質疑僅靠科學鑑定是否就足夠?主席則強調,類似說明或說法都不是第一次,重點是政府要如何讓人民安心?他認為,核食與萊豬是同樣問題,蔡總統一樣說要有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但問題在於人民對於開放以後的管理沒有信心。換句話說,如果沒有能力做好管理,就不要輕易開放進口!人民能不能安心?還是要擔心?他強調,這是做為一個國家元首、執政黨最大的責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7:12 , Processed in 0.01619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