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95|回复: 0

《專欄》 蔡政府掩蓋萊豬真相,不讓人民質疑就是獨裁政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2 18: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蔡政府掩蓋萊豬真相,不讓
人民質疑就是獨裁政府!
02-2.jpg

【港都新聞訊】針對農委會指國民黨臉書影片為假消息,並將「國民黨FB」移送中正二分局。中國國民黨今(12)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引用影片有憑有據,就是由國際動保組織攝自使用萊劑的屠宰場。國民黨痛批蔡政府拒絕人民質疑,意圖掩蓋萊豬真相,竟然以司法手段恐嚇在野黨,展現無所不用其極的獨裁作風!

    國民黨上午召開「蔡政府掩蓋萊豬真相,不讓人民質疑就是獨裁政府!」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革實院長羅智強共同出席。對於國民黨臉書10日發佈「拒萊豬、護食安」貼文中所附影片,國民黨強調,影片引用自國際非政府組織動物展望「AnimalOutlook」,拍攝地點在美國明尼蘇達州Quality Pork Processors(QPP)屠宰場。「路透社」曾報導,該屠宰場豬隻係使用萊克多巴胺,影片內容提及豬隻餵食萊克多巴胺副作用,則是依據事實查核中心的資料,上述都是「有憑有據」的真相,請農委會指出影片中何處為假消息?

    該影片中有關萊克多巴胺引發副作用之相關畫面也曾經由非政府組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引用。國民黨也在會中公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陳玉敏副執行長對於影片素材的說明如下:

    科學上,本來沒有辦法證明某隻豬某一段時間的行爲是瘦肉精造成的,只能掌握這個場所有使用瘦肉精,豬隻的行爲符合科學研究顯著的結果。

這個影片是由美國動保團體提供
1.2015年在美國明尼蘇達州Quality Pork Processors(QPP)屠宰場的調查。
2.QPP公司的豬隻有餵食瘦肉精,他們屠宰場也接受有餵食瘦肉精的豬前來屠宰。
3.2015年美國銷往中國的豬肉,QPP公司與其他31家屠宰場都不被許可。

    國民黨強調,這一份聲明再次證明國民黨引用之畫面確實有憑有據,對於蔡政府誣指影片為假消息,甚至以司法手段打壓在野黨反萊豬,國民黨公開對農委會提出五問:

1.QPP是不是在2015年曾使用瘦肉精的肉廠?
2.QPP宰殺的豬隻是不是有餵食瘦肉精?
3.影片是不是拍攝QPP的畫面?
4.萊劑會不會造成豬隻情緒躁動、骨骼脆弱?
5.最後一個問題,憑什麼說這是假消息?哪一句假?哪個畫面假?

    國民黨強調,在野黨本於職責揭發萊豬真相,讓國人看見瘦肉精屠宰場的實際畫面,農委會卻昧於事實,濫用專業,胡亂指控,更可恥的是為了掩蓋萊豬真相無所不用其極。國民黨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如此賣力為萊豬背書,甚至不惜濫用公權力,以司法打壓在野黨,若用萊克多巴胺的豬隻絕對安全、毫無副作用,為何台灣目前仍禁用瘦肉精?陳吉仲是否應向國人釋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0:14 , Processed in 0.01498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