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55|回复: 0

《專欄》 江啟臣:捍衛食安與深化友邦交流不是二選一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0-11-6 12: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1-6 12:22 編輯

《專欄》
江啟臣:捍衛食安與深化
友邦交流不是二選一
01-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今(4)日召開中常會,江啟臣主席談話時表示,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再攀高峰,我國憑藉國境管制得當,沒有爆發社區感染,但疫苗取得與施打覆蓋率,關係到國境開放的時程,以及後疫情時期的國家發展佈局。他強調,疫苗政策,早已成為各國防疫工作的重要部署項目。

     主席指出,昨日晚間原本宣稱已經取得德國BNT新冠疫苗銷售權的國內生技公司,宣布因為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未能達成一致協議,因此無法代理新冠疫苗進口,引發輿論擔憂。國民黨認為不論是自行研發或是對外採購,對於國人來說,可以盡快施打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是關鍵。呼籲行政院應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因應時局變化,儘速調整新冠肺炎的疫苗政策,積極守護全民努力得來的防疫成果。


     主席強調,健康無可取代,下一代的健康,更不是貿易談判的籌碼。蔡英文總統突襲式的宣布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教育部雖然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生產及國內產地的豬肉,但是面對在野黨提出校園禁用瘦肉精肉品的修法提案,民進黨立法委員,仍舊屈從黨意投下反對票,無視場外家長團體代表的憂心與吶喊,雙手高舉蔡英文總統的意志,雙腳踐踏民意與下一代的健康;國民黨團堅持營養午餐「契約載明禁用萊豬入法」,就是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校園的食品安全,避免廉價的瘦肉精豬肉,流向成本管控最嚴格的校園團膳。民進黨政府無力面對外部壓力,執意開放瘦肉精豬肉,也不願具體研擬配套措施,國民黨沒辦法接受民進黨政府選擇將下一代的健康曝露在健康風險之下。

     主席強調,國民黨將用具體行動與人民反對的聲音站在一起,邀請國民黨所有中常委、黨公職人員、支持者們在11月 22日下午一點,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集結。放下旗幟、穿上黑色衣服,跟憤怒的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反對危害下一代健康的瘦肉精豬肉!反對雙重標準的民進黨!更要反對一黨獨大的綠色黨國體制!

     國民黨更要向國人說明,捍衛食安與深化友邦交流,絕對不是二選一的難題。主席表示,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邦誼,奠定在對民主價值的共識,奠定在以為互惠為前提的各項交流。也就是對民主價值有共識,我們更能夠大聲主張與民進黨不同的意見,反對過度屈從的貿易政策,仍能獲得友邦的理解。也就是因為以互惠為前提,我們不需要過度執著單一的貿易項目,仍能達到雙贏的目標。

     主席指出,開會同時美國正在進行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每個州都已完成投票,進入開票階段。他相信全國人民、在座的同志、包括他本人都非常關注此次美國大選,因為無論將來誰入主白宮、誰會掌握國會參、眾兩院,與中華民國、東亞及全球事務都息息相關,他已請國際事務部時時刻刻掌握最新的選舉動態即時回報。

     中華民國曾是美國在世界大戰中的盟邦,現在雖然與美國已經沒有邦交數十年,但他相信在可預見的未來,雙邊關係不會因為誰贏得這場大選而發生根本性的變化。雙方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追求,再明確也不過;無論是何黨勝選,中國國民黨會持續在這些重要價值上,保持與美國朝野各界的關係,因為這些關係將對台灣的發展和未來,產生重要的影響。

     主席強調他要再次重申,中華民國必須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的理解和支持,押寶任一美國政黨的政府,都是短視的。我國朝野各政黨有責任呼籲美方落實國會近年來通過的多項友台法案、促進雙方實質利益。我們也要與美方洽簽租稅協議,以此減輕國人在美就學、工作的租稅負擔;我們更要積極與美方討論實質推動互利互惠的自由貿易協定與投資協定,讓 Made in Taiwan 的商品和品牌與國內廠商更具國際競爭力。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20:56 , Processed in 0.0130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