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43|回复: 0

日本阿信故鄉山形包機首航高雄 承諾於山形設立 高雄農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8 23: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阿信故鄉山形包機首航高雄 承諾於山形設立
高雄農產專賣區,共同推動兩地定期航班


02.jpg

03.jpg 【港都新聞訊】回應陳菊前市長今年2月率團訪問日本山形時邀請包機來訪,山形縣吉村美榮子知事於周六(26日)親率該縣的市町村長、觀光物產業者,以及觀光遊客共140人浩浩蕩蕩包機首航高雄,並於今(28)日前往市府拜會,雙方就於山形百貨商場設立高雄農產專賣特區、持續推動兩地定期直飛航班等合作議題達成共識。

    許立明市長首先幽默表示,山形在台灣行銷成功、知名度很高,他的太太也知道「山形牛」肉質鮮美、山形的各種酒產更是酒界名品,許市長感謝吉村知事兩年內四度造訪高雄,顯示山形對高雄的堅定友誼,而包機直航的實現,更展開雙方的互惠合作,市府將更積極促進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多元交流,而對於吉村知事力邀高雄前往山形行銷,許市長也當面約定今年一定會前往訪問,行銷高雄觀光也為兩地交流再創高峰。

    吉村美榮子知事致詞時一再以「Win Win(雙贏)」期許雙方交流,她表示觀光交流是和平的交流方式,希望未來雙方能共同努力實現兩地的定期直飛航班,促進雙方發展、帶來雙贏。吉村知事並提及今(2018)年1月訪高時品嚐到鮮美的高雄蜜棗,強調高雄和山形間的農產品有著相當高的互補性,期待能在山形的百貨公司設立高雄農產專賣特區,更盼望能看到高雄市府首長直接到山形行銷高雄之美。吉村知事也表達對於民間互動的重視,尤其希望加強在青年世代的交流,加深高雄與山形間的相互理解及互惠合作。

    秘書處陳瓊華處長向許市長與吉村知事報告,除了這次包機直航獲得媒體熱烈報導,秘書處居中安排天下雜誌對知事訪問將在6月下旬出刊,有助山形在台灣的行銷,而高雄與山形自前(2016)年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後,高雄連續2年參與山形英語冬令營,秘書處皆補助本地弱勢孩子前往開拓國際視野,而明年也預計將有來自山形縣金山町的師生訪高交流。

    秘書處表示,此次展開的高雄-山形直飛包機,是雙方觀光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不僅是陳菊前市長於任內重點推動的政策之一,也顯示兩地合作的潛力獲得肯定,未來雙方會持續拓展產業、文化各方面互動的廣度和深度,讓高雄與山形的合作前景更加開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7:54 , Processed in 0.0138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