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44|回复: 0

《專欄》高雄下水道淤積達1.9公尺? 水利局說分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4 20: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4 20:55 編輯

《專欄》
高雄下水道淤積達1.9公尺? 水利局說分明
03.jpg

【港都新聞訊】有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質疑,下水道內居然可累積190公分的污泥及穢物,過去高雄每年用在清淤及治水的錢都白花了,同時亦對工程標案是給誰標走了?有裙帶關係的人都賺飽了!對此,水利局提出強烈反駁,並指出高雄市669公里雨水下水道等清疏及維護屬每年度例行性作業,下水道淤積深度及清淤頻率,與各區域地形環境有關,工程案件均循政府採購程序規定嚴格辦理,更不會有所謂讓有裙帶關係的人賺飽等云云。有關連先生對清淤作業與採購程序不甚明瞭處,水利局也很樂意向其解說。

    排水路清淤為治水的一環,水利局每年度均編列相關經費辦理,至於過去報載鳥松區神農路淤積較高原因,單純為107年度豪大雨事件發生頻繁,而該處雨水下水道鄰近山坡地範圍,降雨後山坡地大量土砂及樹枝等雜物,自然伴隨流入後沉積於下水道末段而形成,該處每年均需清淤。

    水利局再次強調,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秉持公開透明執行公共工程,絕無不法情事,絕不會因政黨輪替而有所不同。水利局也呼籲民眾切勿被相關不實輿論誤導,若連先生有事證敬請提出,希望連先生勿以偏頗質疑言論抹煞市府團隊的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2:41 , Processed in 0.0144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