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65|回复: 0

KRX韓國交易所親訪高雄數位產業聚落 強化台韓雙邊資本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0 18: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KRX韓國交易所親訪高雄數位產業聚落
強化台韓雙邊資本市場連結


02.jpg

03.jpg 【港都新聞訊】韓國唯一的證券交易所KRX韓國交易所海外IPO部長Cho, Hwi Shig昨(9)日率領投資部門(IPO)與元大證券(韓國)到高雄進行參訪,希望能創造高雄與韓國合作機會,本次到訪台灣主要參訪生技產業及數位內容產業,在生技產業造訪台北業者,在數位內容產業部分選擇到高雄進行參訪,瞭解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現況,顯示高雄在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已逐漸展現成效,展現知名度。

   今(2018)年3月由臺灣證券交易所、日本交易所集團及韓國交易所在日本東京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將有助於提升台股知名度,拓展亞太資本市場合作範疇。KRX韓國交易所是,證券期貨及其它衍生產品交易量位居世界首位,韓國創業板市場KOSDAQ的成交量及換手率僅次於美國納斯達克,其上市公司總市值位居世界第四。

   首先到訪高雄市政府所成立的新創交流基地「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與進駐高雄的韓國、日本新創團隊進行交流;隨後抵達亞洲新灣區,瞭解投資開發計畫,參訪位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的鴻海雲端大樓以及智崴資訊,台韓雙方在未來合作議題上熱絡交流,Cho, Hwi Shig部長肯定高雄市政府近年對扶植數位內容產業所做的努力及投入,對於高雄數位內容業者肚肚所研發智慧餐飲系統的產品,領先亞洲各國的系統開發研發成果讚不絕口,未來希望透過台韓交流,能協助將高雄在地業者引介到韓國拓展行銷市場,增加國際能見度,更對高雄整體城市發展發展相當讚許,也提到高雄與釜山氣候相當,但高雄具有國際一線大城市的型態,並感謝高市府盛情接待。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李怡德表示,高雄有優質的投資場域,近年來既有傳統產業升級與新興產業發展迅速,可預期未來的高雄產業有爆發性成長。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已具規模,業者家數從2010年的46家成長到228家,累計投資金額也從3.2億成長至119億,創造近萬個就業機會。本次KRX韓國交易所來訪,希望能強化台韓產業及資本市場的連結,提升高雄企業在韓國市場的能見度,這對台韓雙方在海外招商及產業扶植都有正面效果。未來不論是海內外企業投資高雄,高市府都會提供友善的投資服務,以專人專案全方位的單一窗口,協助企業排除障礙,節省投資時間與成本,歡迎投資進駐高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6:26 , Processed in 0.0147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