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46|回复: 0

高醫榮獲醫策會品質認證班頒獎

[复制链接]

131

主题

0

回帖

415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
发表于 2018-3-23 10: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醫榮獲醫策會品質認證班頒獎
04-44.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將「冠狀動脈疾病(Coronary Artery Disease, CAD)」照護理念實踐日常化,打造CAD友善之醫療環境,採取醫療團隊合作照護病人的方式,針對病人量身打造『心』服務,包含:飲食由營養師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藥師會告知病人如何正確用藥;復健科醫師規劃運動測試與訓練,以提升病患心肺功能;若病人抽菸則由個案管理師幫助病人戒菸,避免心臟病復發。CAD醫療團隊間最需要加強的層面,是各單位(或人)之間縱向橫向的緊密聯繫,如:會診、轉單位、交班、危險值傳呼,或對指標(尤其是負面指標)的產生、利用及檢討改善機制等。為此,高醫醫療團隊在參與CAD疾病認證的準備過程中,特別強調是共同參與,參酌CAD疾病既有可遵循的治療指引,制定共同照顧標準。醫療團隊充分合作,全方位溝通,表現出通過CAD疾病認證的無比決心。

在現今台灣忙碌的醫療環境下,醫病溝通問題面臨不少挑戰,例如:醫師與病人溝通時間有限、醫療專業與民眾知識落差大、醫病關係緊張等。所以,近來提倡「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模式,就是醫師必須依據病人及家屬的生活、工作、文化背景、家庭關係等加以考量,而不只是局限在醫療專業知識而已。「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 SDM)是近年來衛福部大力推動的一項措施,為促進醫病溝通與相互尊重,由醫師與病人共同參與治療決策。醫師提出各種不同處置的實證資料,病人則提出個人需求與價值觀,讓醫病之間彼此交換資訊與討論,在兼具知識、溝通與尊重三元素之下,共同決定最佳的治療選項。

此外,隨著國人平均壽命之增加,CAD病人也容易合併有瓣膜性心臟病以及周邊血管疾病。為了達到全人醫療照護,高醫這幾年不管是在瓣膜性心臟病的介入治療(經導管置換心瓣膜手術)以及周邊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療都有相當卓越的進展,也因此提供了台灣南部CAD病人最佳的醫療專業照護。

高醫是南台灣首家通過CAD照護品質認證的醫院。這亦即說明了高醫CAD疾病照護的卓越水準,是對高醫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專業化服務品質的肯定!我們將持續貫徹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並推展到其他疾病照護模式,高醫將會持續整合各種醫療資源及病人就醫流程,來發展不同疾病照護成為即時、有效、方便、高品質且以病人為中心的特色醫療,善盡一流大學醫院的社會責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2:14 , Processed in 0.0131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