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76|回复: 0

「歐洲企業婦女聯盟」拜會市府,許代理市長與歐洲傑出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 10: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歐洲企業婦女聯盟」拜會市府,許代理市長與歐洲傑出
女性企業領袖分享市政治理

04.jpg

05.jpg 【港都新聞訊】「歐洲企業婦女聯盟」(European Women’s Management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Network)訪團一行38人本(30)日拜會高雄市政府,由許代理市長立明接見。許市長歡迎來自歐洲各領域的傑出企業女性到訪高雄,並表示蔡總統、甫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前市長陳菊、高雄市議會之議長都是女性,顯示台灣民主的成熟和女權發展的進步。陳菊前市長執政期間積極拔擢女性,市府各機關正副首長女性比例超過30%,今天在場陪同拜會亦有半數局處長為女性,都是推動市政的得力助手,特別邀請到場與訪賓交流。

   許市長說明亞洲新灣區相關建設,及高雄如何向如德國漢堡、法國馬賽等國際港都學習港市治理經驗,期盼透過國際交流為各方帶來最大效益與進步,許市長並介紹高雄市每兩年舉辦一次「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凝聚國際港灣城市合作共識,共促城市轉型與發展;今年將於9月25至27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盼國際友人能共襄盛舉。訪團代表Ursula Boehle女士表示,該聯盟也深信國際交流的價值,每年舉辦海外「學習之旅」,很高興今年來到台灣,看到高雄的進步。訪團另一位代表鄭瑩女士則分享長期旅居海外的台灣人長期以來為我國的民主和人權一同奮鬥,很欣慰看到台灣今日的民主成果,將在海外繼續為台灣國際地位努力。


    「歐洲企業婦女聯盟」是由傑出女性管理者及成員建立之國際交流組織,本次訪團成員來自財稅、理工、科技、法律、商貿、文化等廣泛領域,此行到高雄除拜會市府外,也參訪「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及代表台灣追求民主人權里程的捷運美麗島站,對高雄的轉型與發展均表印象深刻。


    本日拜會市府時,市府蔡副秘書長柏英、秘書處陳處長瓊華、社會局姚局長雨靜等女性正副首長及相關局處均出席與會,會中訪賓就高雄港灣發展、綠色交通、及如何吸引外國人才等議題積極提問交流,現場氣氛熱絡,許市長也特別請秘書處及經濟發展局與訪賓持續聯繫,促進更多高雄與國際的合作與互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0:13 , Processed in 0.01519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