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741|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市府交通局近日完成三民區建國路與和...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3-6-6 18: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市府交通局近日完成三民區建國路與和平路口交通改善
【動態圖組】
33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府交通局近日完成三民區建國路與和平路口交通改善,該路口原本為典型T字型路口,再加上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即將遷建至此處,由市區來的車流左轉進入監理站的需求將大幅增加,交通局事先改善路口動線,交通更加順暢不打結。

    根據研究指出,路口增設偏心式左轉附加車道可減少20%至55%交通事故的發生,左轉車不會擋住直行車,路口紓解效率跟著提升,並且平均旅行時間減少21%。
  
    交通局6月1日完成建國一路以雙向偏心設計方式佈設出左轉附加車道,同時因應建國路路型調整取消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機車族可以自行選擇兩段式左轉或者依照標線與號誌指示直接左轉,交通局也提醒騎士直接左轉時應注意對向來車,遵守號誌勿搶快,路口慢看停。

   「很方便、也很安全,1日剛完工後、2日行經這個路口覺得很新奇又方便,不僅左轉的汽車不會影響到後方直行車流,就連機車也可以選擇直接左轉,這樣貼心的設計會讓過往車流順暢許多。」上班族陳姓民眾表示。

    交通局表示,該路口左轉車道規劃出來後,讓鳳山往返文化中心方向的車流不再卡卡,未來隨著苓雅監理站的啟用、車流增加,還會再適時檢討號誌時相,及合理分配紅綠燈的秒數,打造安全便利的道路環境,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路口減速慢行。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陳功軒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1:33 , Processed in 0.01164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