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556|回复: 0

【動態圖組】在昌台胞走進非遺文化博物館:感受非遺魅...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6-3 14: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6-3 14:56 編輯

在昌台胞走進非遺文化博物館:感受非遺魅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動態圖組】
888.gif

【港都新聞訊】中新網南昌6月1日電(盧夢夢)5月31日,近20名台胞台屬走進位於江西南昌市南昌縣的“竹夠昊”竹藝文化博物館,開展“走進昌南·傳承非遺”台胞台屬交友聯誼活動,深入了解該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歷史文脈。


南新竹簧工藝始於清代光緒年間(1878-1898年),是南昌地方傳統竹雕工藝品之一。南新竹簧雕刻工藝種類繁多,題材豐富,手法別緻,可製成的器物有書箱、筆筒、竹簡、果盤、花瓶、文具、裝飾畫、竹根雕等。


在“竹夠昊”竹藝文化博物館,南新竹簧雕刻工藝第五代非遺傳承人陳艷華向台胞台屬們詳細介紹了採伐、竹材加工、底稿繪製、鐫刻、清底校稿、著色等竹簧雕刻工藝流程,並帶領大家參觀了館內收藏的歷代傳承人作品和世界各地竹子工藝代表性作品。


據了解,陳艷華擅長將藝術表現技巧與人文的審美情趣、中國古典書畫的意境融會貫通。目前,他參與研發、設計的竹工藝品銷往中國各地及全球20多個國家,深受消費者和收藏者的喜愛。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豐富全縣台胞台屬的文化生活,讓他們近距離領略非遺魅力,了解中國非遺文化,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持續推進對台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


轉載:贛台心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1:17 , Processed in 0.0110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