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30|回复: 0

【動態圖組】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動土 ...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3-6-2 16: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6-4 15:20 編輯

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動土 投資逾百億
 陳其邁: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廠商投資進駐
【動態圖組】
33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出席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他表示,光寶是高雄在地企業,也是早期高雄加工出口區成立的第一家上市電子大廠,在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已有4個廠,未來包括車用電子、網通、雲端運算等,是全球供應鏈非常重要的廠商。市府除成立單一窗口,由高雄投資事務所與光寶公司對接,也感謝光寶持續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希望未來包括網路、雲端運算、半導體產業等,能夠有更多國際大廠因應第二波全球供應鏈重組,進駐投資高雄。

    陳其邁表示,市府除了持續與高雄科技產業園區合作外,也感謝行政院日前正式核定「亞灣2.0計畫」,經費挹注也從原本預計的5年投入106.64億元擴增為7年170.39億元,近期將由行政院宣布,吸引更多國際級旗艦企業總部進駐高雄。

    此外,陳其邁指出,光寶投資高雄第二期聯合營運中心,將是未來邁向全球5G、車用電子、網通、雲端運算等世界級領先大廠非常重要的一步,在全球產業轉型裡,台灣和高雄能夠找到一個切入點,讓產業繼續成長茁壯,包括研發、教育訓練、服務提供等做為企業營運總部,以光寶過去從資通訊的產品逐漸快速轉型,成為網通、雲端運算、車用電子等世界領導大廠,相信光寶已經做好準備迎接第二波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再創高峰。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亞灣2.0是行政院將高雄打造成南部企業營運中心、研發中心以及高科技聚落的重要計畫,未來將藉由5GAIoT等相關產業的進駐,來提升企業的研發水準。

    鄭文燦強調,光寶科技是台灣首家上市的電子公司,不斷創新成長,近年更積極耕耘智慧產業,台灣的ICT產業以光寶為首建立優勢,不斷與國際間競爭者間拉開差距,光寶高雄營運中心的投資超過百億,相信能對光寶的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更帶動超過5,000個就業機會,讓年輕人能到高雄築夢、圓夢。

    經發局表示,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投資金額超過百億,連同一期工程,預計為高雄帶來至少5,000個就業機會,擴大集團在汽車電子、雲端運算、網通等領域的發展,以尖端技術、智慧製造為基礎,為高雄的產業轉型注入新動能。

港都新聞報 記者/周珍主 張簡尚釗/採訪 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6:35 , Processed in 0.01740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