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891|回复: 0

【動態圖組】省委台辦主任張鋒調研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5-31 07: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5-31 08:02 編輯

省委台辦主任張鋒調研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
【動態圖組】
555.gif

   【港都新聞訊】2023月5日17日,省委台辦主任張鋒赴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調研台資企業發展情況。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饒紹清陪同調研。

    張鋒一行先後走訪了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百利精密刀具(南昌)有限公司、江西祥喆精密技術有限公司等3家台資企業。他們每到一處,都會看展廳、聊產品,仔細了解企業經營生產情況,詳細聽取企業發展歷程、研發技術、生產工藝等情況介紹;都會深入生產車間,看望一線工人,察看企業產品生產流程、員工工作環境,主動與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業經營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囑咐企業要堅定在江西發展的信心、在南昌發展的信心,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紮實融入國際國內雙循環發展格局,不斷推動企業做大做強。

    張鋒強調,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是推進對台工作的平台載體,建設好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有利於深入促進贛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有利於助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全省各級對台部門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建立健全產業園體制機制,大力秉承“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進台商台胞台企應享盡享同等待遇;要全面落實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全心全意做好台商台胞台企服務保障工作,全面增加在贛台灣同胞福祉,積極解除台商台胞台企紮根江西、穩定南昌發展的後顧之憂,為兩地融合發展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台商台企要抓住南昌實施強省會戰略帶來的發展機遇,不斷推進企業轉型升級,紮實提升企業發展能力水平。同時要多宣傳贛台融合發展的好成果、好成效,帶動更多的台商台企來贛、來昌投資發展,為促進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自2020年設立後,推出了“一園多點”發展模式,把產業園空間規劃為“一個核心區七個輻射點”,形成了以南昌高新區為核心,向經開區、小藍經開區、青山湖區、新建區、南昌縣、進賢縣、安義縣7個點輻射的聚集化、協同化、差異化發展態勢。先後推出了《關於加快推進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建設的實施辦法》等要素保障舉措,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南昌產業園正在形成台商“抱團”發展、台企“組團”發展的良好態勢。

轉載:贛台心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0:28 , Processed in 0.01308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