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255|回复: 0

【動態圖組】第五屆贛臺基層團體交流活動在江西九江開幕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5-29 18: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5-30 06:16 編輯

第五屆贛臺基層團體交流活動在江西九江開幕
【動態圖組】
555.gif

  【港都新聞訊】中新網九江5月17日電 (記者 劉佔昆)17日上午,第五屆贛臺(九江)基層團體交流活動開幕式在位於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區的中華賢母園舉行,江西省委台辦一級巡視員何晞宣佈活動開幕。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區委書記盛煒在致辭中表示,柴桑是一座歷史文化底蘊厚重、包容開放的城市。希望台灣同胞能和柴桑區多加強聯繫、深入交流,優勢互補、資源共用,一起參與九江高標準打造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建設,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作出積極貢獻,把友誼一代代傳承下去。

    來自台灣金門的中華反獨促統和平協會執行長董仁英在開幕式上表示,中國是禮儀之邦,優秀文化源遠流長。無論大陸還是台灣,文化、傳統都是一脈相承,作為炎黃子孫更應該將之發揚光大,接續傳承。在這次交流過程中,希望兩岸同胞傾心相吐,知無不言,互相促進,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共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共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

 作為江西九江的一名台資企業代表,九江廣門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郭龍山表示,非常感謝這次交流活動,促使兩岸同胞交流互鑒、增進認同。同時也非常支援和鼓勵兩岸青年加強交流,增進贛臺兩地青年朋友之間的相互了解,共用發展機遇,共擔歷史責任。

    江西省九江市委常委章劍飛表示,九江與台灣地緣相近、人文相親。贛臺基層團體交流活動成功舉辦了四屆,已成為兩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和兩岸同胞溝通親情的重要紐帶。此次活動是一次賡續中華文化的寬領域交流、飽含同胞情義的深層次交流、助力兩地發展的全方位交流,將更好加深潯臺兩地同胞親情、凝聚兩岸發展共識。

 記者了解到,參與此次交流活動的中華反獨促統和平協會總會長朱紀瑋一行近20名台灣嘉賓將前往江西九江長江國家文化公園、琵琶亭、潯陽樓、廬山抗戰紀念館、中華賢母園等地參訪,感受當地深厚的賢母文化、宗親文化、宗教文化、抗戰文化等。

轉載:贛台心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3:32 , Processed in 0.0151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