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12|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府、國泰金、AWS攜手推人工智慧與雲端...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4-26 18: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市府、國泰金、AWS攜手推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
培育在地數位人才對接企業需求
【動態圖組】
588.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國泰金控與Amazon Web Services(AWS)去(111)年啟動「高雄國泰金AWS國際金融創新中心(KACIFIC)」計畫,預計三年內促成具備輸出海外潛力的創新應用,提供數百個雲端人才工作機會。今(26)三方共推「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鼓勵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透過遊戲化的方式自主學習,培育在地雲端數位人才,接軌企業需求。現場亮點還有AWS首度於高雄推出、全球有數十萬愛好者使用的AWS DeepRacer AI自駕賽車。

    代表市府出席的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近年力推產業轉型,創造多元工作機會,讓有志青年在地就業,與AWS目標一致。透過引進半導體、5G AIoT、電動車、雲端科技等不同結構產業投資,提供更優質的就業機會,迎合產業發展趨勢。

    廖泰翔表示,感謝AWS與市府緊密合作,投注資源進行人才培育、新創合作、對接中小企業,更提供Outposts城市級雲端架構服務資源。此外,金管會預期於第三季開放金融機構部署非重大、非消金業務於境內公有雲,國泰金控亦搶先進駐亞灣成立國泰資訊開發中心。未來配合亞灣2.0計畫,市府將攜手中央引進5G、Fintech、雲端服務等多元產業進駐,帶動南臺灣發展。

    AWS台灣暨香港策略方案部總監謝佳男表示,AWS致力推動技術創新和雲端數位轉型,培育新興科技人才不遺餘力。繼去年成立高雄國泰金AWS國際金融創新中心後,今年更進一步推出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連結雲端科技人才與高雄在地企業,強化在地產業升級轉型的動能。未來亦將持續辦理雲端人才培訓課程,並攜手國泰金控對接金融科技領域的職缺,期望為南台灣產業注入更多數位人才的新血。

    高市府教育局「AWS雲端技術人才培育方案」中的海青工商,共輔導4位專業教師以及7位學生考取雲端從業人員證書,現場也進行頒發證書儀式。其中資訊科三年級學生沈映廷指出,自己對雲端計算與服務非常有興趣,選修課程過程中雖碰到困難,但透過學習、實驗和查閱資料及尋求老師指導,最終成功取得認證。他強調,雲端技術不僅是智慧城市發展方向,更是企業數位轉型關鍵,未來將把所習知識應用到職場,為企業創造價值。

    經發局說明,KACIFIC計畫由國泰金控提供金融科技專業經驗及多元實習與就業機會,AWS則提供人才培育、新創支持與產業數位創新轉型及 AWS Outposts等雲端資源。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上半年首先進行線上自主學習挑戰賽和AWS DeepRacer學生聯賽,廣邀在地學子參與雲端課程並考取國際證照,進入企業實習了解產業趨勢;下半年則規劃串聯在地企業進行主題競賽,媒合參賽學生運用雲端技術針對需求提出解方,將所學進行實務應用驗證,推動創新應用及新興科技發展。

    AWS表示,未來會持續深耕校園,與高科大、中山大學、高雄大學、高師大、海青工商、高雄女中、台灣微課程發展協會等單位合作,向大專校院和高中職教師提供AWS教育資源,同時舉辦校園職涯分享活動和雲端培訓課程,並在高雄成立AWS DeepRacer學生社群,鏈結具有潛力的莘莘學子,累積在地的學習動能。

    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開放全台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參與,可免費修習 AWS 線上課程,並親身體驗積累全球數十萬愛好者的AWS DeepRacer AI自駕賽車,歡迎有志參與競賽的學生至活動官網報名(https://awseducate.tw/2023competition)。

港都新聞報 記者/張進滿 楊李益/採訪 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3:33 , Processed in 0.0124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