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07|回复: 0

【動態圖組】出席全國防災總動員 強調建構完善防災網絡...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4-14 17: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席全國防災總動員 強調建構完善防災網絡重要性
陳其邁:盼提高韌性因應極端氣候挑戰
【動態圖組】
666.gif

  【港都新聞訊】全國防災總動員暨第11屆校園大會師今(14)起連續兩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睽違6年再度從北部移師高雄,全國22縣市、來自38個學校及內政部消防署共同展出,以輕鬆有趣方式帶領民眾體驗防災知識與常識;市長陳其邁、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與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上午一同出席活動,推廣大眾防災觀念、安全意識的重要性,盼達到全民防災素養、向下落實紮根目的。

    陳其邁提到,高雄面積遼闊,擁有山海河港,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將可能遭遇不同型態、複合性災害,如平時沒有準備妥當,災害一來將會面臨重大損失,他說,每個縣市狀況不同,強調從校園到社區,建構更健全的防災網絡,包括前端災防教育、災害防治的重要性,非常歡迎各校代表及參展團體,齊聚分享防災意識、減災經驗,將防災融入生活,盼師生、校園都能更加強韌地因應氣候變遷或人為災害的衝擊。

    本次高雄共設有5個攤位,陳其邁、吳容輝、劉孟奇逐攤巡禮,陳其邁也逐一走訪轄區楠梓特殊教育學校、小林國小、大仁國中、中山國中,了解各校的特色教具、教材與防災設備,與師生們、防災教育輔導團拍照合影、給予鼓勵。現場也表揚推動防災教育有功人員,高雄有3位優秀師長獲獎,分別為教育局榮譽督學黃龍泉退休校長、瑞祥高中王志宏老師及美濃廣興國小學務主任陳美媛。

    活動以輕鬆有趣、寓教於樂方式,呈現全國各縣市政府學校執行防災教育,與校園災害管理工作執行上的具體成效,展現多方力量打造在地化防災教育共構網路、永續發展防災教育,及落實各項防災工作的努力成果,另外也規劃闖關遊戲及實境體驗手作教室,以強化校園安全、防災教育品質,提高師生、家長及社區對於災害危機意識與應變能力。

港都新聞報 記者/張進滿 楊李益/採訪 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8:05 , Processed in 0.0135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