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164|回复: 0

情越海峽尋根廬陵——吉安市舉辦兩岸婚姻家庭聯誼活動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3-4-10 12: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4-10 12:10 編輯

情越海峽尋根廬陵——吉安市舉辦兩岸婚姻家庭聯誼活動
123.jpg

   【港都新聞訊】萬物生長,天清地明,正值最美人間四月天。為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要求,4月3日,吉安市舉辦2023年度“情越海峽尋根廬陵”兩岸婚姻家庭聯誼活動,吉安旅台同鄉會會長劉孔容、常務副會長江瑜、東莞大嶺山台協會副會長方鵬傑等兩岸婚姻家庭代表20餘人參加,大家踏青賞春,思親懷故,共敘情誼。吉安市委台辦主任王洲嬪、副主任符秋麗、四級調研員胡琿,吉州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楊彩霞出席相關活動。

 活動中,兩岸婚姻家庭代表赴吉州區釣源古村參訪。釣源古村為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學家歐陽修同宗後裔聚居地,是中國第一古樟村落、中國古建築之鄉,古村文化底蘊豐厚,有深厚的廬陵文化特點。參訪人員參觀了歐陽氏總祠、文章世家古牌坊、文忠公祠、禮派宗祠等地,感受村落保留下來的科舉文化,氏族文化,宗祠文化以及生態環保文化。優美的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釣源村民的熱情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彼此加強了交流,聯絡了感情,增強了認同,促進了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座談中,王洲嬪強調,知道從何而來,才能更好出發;只有記住過往,才能看清明日的方向。她從吉安歷史文化、生態環境、發展商機以及吉台經貿合作等方面介紹吉安經濟社會發展及近年來吉台交流合作情況。王洲嬪表示,台辦作為台商台胞的“娘家人”,將本著“尊重、關愛和造福台灣同胞”的初心,落實落細各項惠台便民措施,讓越來越多的台胞願意來吉安施展才華、安居樂業。兩岸婚姻家庭代表從各自工作、生活方面講述家庭、事業發展歷程,分享在吉安或台灣的工作、生活經歷和感悟,暢談對未來的期許和美好願望。紛紛表示,將與更多台胞分享在吉安工作和生活的所見所聞,當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兩岸親情的傳播者、兩岸交流的推動者。

 轉載:贛台心橋(吉安市台辦符秋麗、鍾建群)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9:02 , Processed in 0.0126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