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072|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優秀調解人表揚...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3-4-10 11: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4-10 11:28 編輯

高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優秀調解人表揚,促進社會以和為貴
【動態圖組】
222.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提倡台灣社會以和為貴,推廣「民間型調解」職業為宗旨,日前假本市鳳山區和樂宴會館舉辦該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及職業工會優秀調解人表揚大會,現場有百多位爭議調處專業人士會員和嘉賓參與。

    該職業工會是以總結去(111)年度前一段時間的爭議調處職業推廣工作,並展望工會未來調解職業發展方向,為本次表揚大會會議主軸。工會透過頒發感謝狀、證書、聘書等表揚方式,表彰工會優秀調解人,表達對會員、嘉賓的感謝和肯定。會中,工會理(監)事領導層捐助會員聚會餐費,各界企業人士、貴賓也贊助摸彩品助興,藉以慰勞平時辛苦協助調處民間爭議的調解專業人士,亦感謝爭議調處人員平時辛勞為民眾排除社會紛爭。

    本次頒獎典禮中,分別頒發給該工會「調解推廣顧問」、「調解審查委員」、「民間聯合調解室室長」、「調解委員」,及「調解講師」等證書。大會主席陳功軒理事長還特別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大會的善心人士,感恩各界企業與爭議調處工會一起提倡民間爭議調處職業。

    陳功軒理事長特別說明,依據司法院台灣調解有分三大類型,分別為「司法型調解」(法院內調解程序)、「行政型調解」(區公所、勞工局調解),以及「民間型調解」。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配合政府推動「中高齡就業促進法」、「調解基本法草案」等法案。期望能提供民間調解人員一個優質爭議調處職業舞台,協助民眾妥善調處各種爭議,也提升調解人員勞動權益。該工會海納百川、廣邀各界專業領域調解人一起加入,凝聚、培訓、發展民間職業化的專業爭議調處人才。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組織關係科工會股徐德軒股長協助該工會頒發、授證時表示,自己也曾擔任過勞工局勞資爭議調解委員,很能感受、體會調解委員為協助爭議雙方以和為貴、妥善調處爭議的辛苦,覺得爭議調處職業工會可以幫助調解人會員、勞工朋友改善勞動環境,提倡爭議調處職業也有機會促進社會和諧,值得嘉許、推廣。

    會中也舉辦摸彩活動,透過認同爭議調處的各界企業、善心人士的贊助,所募集的餐費與摸彩品,在歡樂的聚餐與摸彩娛興互動中,增進會員之間的感情,並且讓調解專業人士在輕鬆的氛圍下彼此相互認識和交流,在大家同樂歡笑聲圓滿結束。

    高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調解人表揚授證大會的成功舉辦,展現了爭議調處人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傳遞了社會大眾以和為貴的文化精神,對推動地方和諧、促進爭議調處職業進步發展,發揮了民間團體正面積極的作用。

    陳功軒理事長衷心歡迎對推廣社會「以和為貴」調解職業有興趣之年輕朋友,或已經從事爭議調處相關工作之中高齡人士,都可與該會聯絡,入會洽詢專線(07)533-3980、0956-205585 陳小姐,工會官方帳號:@noi2066u以一對一諮詢。

港都新聞報 記者/張進滿 陳韻晴/採訪 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08:58 , Processed in 0.0116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