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656|回复: 0

壽山西岸海蝕洞落石危險 自管處提醒民眾勿近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3-31 16: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3-31 16:59 編輯

壽山西岸海蝕洞落石危險  自管處提醒民眾勿近
12.jpg

   【港都新聞訊】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近日巡查發現,西海岸海蝕洞有岩塊掉落,請遊客遠觀,勿攀爬欄柵或佇足海蝕洞,以維安全。

    壽山西海岸富有特殊的高位珊瑚礁地景和海岸視野,一向是遊客喜愛親近的地區,有獨特景觀效果的海蝕洞也經常出現在影視媒體、網路文章當中,但是美麗的風景其實潛藏環境危機。自管處從歷年的調查研究,研判壽山西海岸屬於地質年代相對較輕的區域,沿岸常見散落在海岸的不同大小岩塊,大多是由崩積物和石灰岩崩積碎屑再膠結形成的,地質較為脆弱,而鄰近大自然地區的巨型岩塊(海蝕洞所在位置)即屬於這樣的地質條件,這可以藉由在該區域,明顯看到陡崖、崩塌、裂隙等地形加以證明。

    近日觀察到有岩塊掉落情形,顧慮海蝕洞所在地區具有上述的環境特性,還可能在大雨或地震過後或受風蝕影響,易產生較大規模的岩塊變動,雖然海蝕洞不屬於國家自然公園範圍,自管處仍將持續派員在該區域巡查、設置告示牌面,並呼籲民眾不應前往具有危險的潛勢地區,亦特別提醒遊客,到此處旅遊,請勿攀爬欄柵進入海蝕洞,而應在欄柵前遠觀賞景,也請留意所在位置是否存在危險,以維護自身安全。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2:15 , Processed in 0.0151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