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647|回复: 0

【動態圖組】職業工會與里長攜手合作辦理交通安全宣導 ...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3-3-14 20: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3-3-14 20:56 編輯

職業工會與里長攜手合作辦理交通安全宣導
提倡「高齡者用路友善鄰里」概念
【動態圖組】
33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長期協助交通事故市民調解車禍紛爭,為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認知與車禍爭議調處意識,與衛武里里長於該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照站,辦理「衛武里里民-和解車禍.請跟我來」單日里民宣導活動,強化里民對於交通安全的重視和認知、提倡高齡者行人用路安全與用路人權,期望有機會打造一處「高齡者用路友善里」。

    宣導當日,關心鄰里長輩用路安全的衛武里邱秀迷里長,招集衛武里高齡長輩至社區照顧關懷長照站,由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陳功軒理事長及該會李元芳理事,與居民進行為期一個半鐘頭「重點式」交通安全宣導。交通事故調解經驗豐富的陳理事長,以淺顯易懂的車禍調解案例分析,加上交通安全有獎徵答等生動活潑教學方式,向里民傳達個人交通安全用路概念,並且也為里民提供了車禍調解相關的法律知識和解決方案,幫助高齡者里民更好地了解交通事故的成因、處理程序和相關法律條款,提高里民用路安全意識和保護自身車禍權益。

    宣導當中,里民認真聽講,還做筆記、踴躍發言提問,甚至馬上還有里民抓緊機會,以自身車禍案例詢問陳理事長,顯示里民對交通安全與車禍調解專業,有迫切需求性。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李元芳理事,同時也是衛武里里民表示:「衛武里高齡長輩很多,邱秀迷里長長期關心鄰里長輩,深受里民愛戴支持,此次職業工會能與里長合作,一起幫助里民快速加強自我用路安全意識,深入服務地方,敦親睦鄰。」

    邱秀迷里長也表示:「自己擔任里長期間,除了服務里民,也一直希望能活化地方,透過彩繪社區等文化創意方式,希望幫助里民能在社區活潑快樂的生活,這次陳功軒理事長可以將原本沉悶的交通安全和法規,講解的這麼活潑生動,看見高齡長輩這麼認真聽講、踴躍舉手發言,原本想提醒里民注意交通安全的目的有達到,另外還多讓里民長輩度過一個愉快的早上,真的是一舉兩得!」

    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陳功軒理事長於宣導時表示:「其實我們除了維護自己的用路人權時,如果也能像工會培訓的專業調解人一樣,多了同理心去重視他人的用路人權,不僅已發生車禍的爭議可以圓滿和解,甚至有機會能預防還沒發生的交通事故。」

    此次「衛武里里民-和解車禍.請跟我來」宣導活動得到了里長與里民的高度贊揚和支持,宣導會後甚至里民有意邀請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於該里設置「聯合調解室」,繼續積極服務鄰里各種爭議調處諮詢與服務,希望能透過工會更好的調解服務,推廣更多民眾認識「和氣生財」的民間調解員,促進社會「以和為貴」。

    有興趣了解高雄市爭議調處人員職業工會「聯合調解室」與該會「調解委員」培訓的民眾,可另加該會官方Line帳號:@noi2066u 查詢。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陳苙源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0:02 , Processed in 0.0111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