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655|回复: 0

兩岸黃埔校友後人共憶抗戰先烈、弘揚抗戰精神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2-12-9 08: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兩岸黃埔校友後人共憶抗戰先烈、弘揚抗戰精神
123.jpg

   【港都新聞訊】第十五屆黃埔論壇9月5日在江蘇南京召開,論壇以“緬懷抗戰英烈·發揚黃埔精神·奮進促統征程”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蘇輝,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許又聲,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陳知庶,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出席並致辭。

 蘇輝指出,今年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5週年,舉辦第15屆黃埔論壇,共同緬懷抗日先輩們的歷史功績,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和黃埔精神,進一步激勵廣大黃埔同學及其親屬致力於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意義。作為孫中山先生和黃埔精神的繼承者,廣大海內外黃埔軍校校友及後代必須牢記歷史使命、順應歷史大勢,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蘇輝結合此次論壇主題,提出幾點意見:第一,同學同道、共擔大義,賡續黃埔精神砥礪前行;第二,同心同德、共負重任,匯聚反“獨”促統強大合力;第三,同向同行、共襄盛舉,矢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作為黃埔後代,每個人更是有著不同的家庭記憶。這一段段家事,共同串起了戰火紛飛年代的國之大事。郭沫若曾擔任黃埔軍校教官,其女郭平英講述了父親與方強烈士在抗戰年代的往事,在現場引發共鳴。郭平英認為,在抗日戰爭中,黃埔人同仇敵愾並肩奮戰,在當下,黃埔後人更應同向同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轉載:中新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3:55 , Processed in 0.01464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