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638|回复: 0

省法院、省台辦共同成立江西省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11-18 19: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11-20 12:12 編輯

省法院、省台辦共同成立江西省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
666.jpg

 【港都新聞訊】11月16日上午,由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與中共江西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共同成立的“江西省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在省法院啟動。省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鄒宇平、省台辦副主任何晞出席啟動儀式。

 江西省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的設立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贛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服務全省改革發展雙“一號工程”的重要舉措,旨在打造江西涉台審判專業化隊伍,提高涉台司法工作專業化水平,公正高效審理涉台案件,切實平等保護兩岸同胞合法權益。工作室是省法院與省台辦共同構建涉台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格局、化解涉台領域矛盾糾紛的重要平台,將為兩岸同胞提供更高質量的司法服務。

 鄒宇平在致辭時指出,全省法院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關注台胞台企合法權益的保護,積極回應新時代兩岸融合發展新形勢和台灣同胞對司法的新需求。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推動我省進一步營造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必將進一步提高我省涉台司法能力水平,提升涉台審判質效和司法公信力,推動江西省涉台審判工作高質量發展。對於工作室的建設,提出了三點倡議:一是將工作室打造成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具體實踐。堅決執行黨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服務大局意識,確保涉台審判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二是將工作室打造成推動涉台糾紛多元化解的重要平台。著力提升涉台審判隊伍專業化、職業化水平,依法公正高效審理各類涉台案件。構建有機銜接、協同聯動、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涉台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格局。三是將工作室打造成與台胞台企溝通聯繫的橋樑紐帶。為台胞台企提供優質的司法服務,增進台胞台企對涉台司法工作的理解和認同。

 何晞在致辭時強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台工作,對台胞權益保護提出了明確要求。近年來,全省法院、台辦系統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加強協調,密切配合,強化全面平等保護,堅持為台胞台商提供優質訴訟服務,妥善化解涉台矛盾糾紛,有效保護了台胞台商合法權益。成立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是省法院、省台辦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改善法治營商環境的又一務實舉措。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必將對更好滿足台胞多層次多樣化的調解需求、提升糾紛調解效能、更加公正高效做好涉台審判工作發揮積極作用。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將持續推進落實司法惠台措施、推進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進一步提升全面平等保護涉台合法權益水平,為推進贛台融合發展、增進台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昌市台協常務副會長、南昌市新堡電子防護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仁在發言中提到,我1992年來到大陸發展,見證了大陸改革發展的偉大成就,見證了大陸各級政府、各級台辦、各級部門為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真切關懷。省法院、省台辦聯合成立“江西省涉台審判法官工作室”,為我們進一步拓展了涉台法律援助渠道、豐富了法律服務內容,不僅是江西涉台營商環境優化的體現,更是江西貫徹落實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心靈契合的具體舉措。近年來,中央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讓我們看到了大陸對台胞的真情大愛,更加堅定了我們在大陸發展的信心決心。

 啟動儀式結束後,與會人員參觀了省法院訴訟服務中心、法官調解室、收轉發e中心。省法院相關部門幹警,南昌中院、南昌經開區法院的相關負責人和乾警代表,省台辦相關部門以及南昌市台辦的相關負責人和乾部代表,部分在贛台商台企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轉載:贛台心橋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1 00:27 , Processed in 0.0135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