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283|回复: 0

【動態圖組】台灣媒體江西臨川文化行活動成功舉辦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11-13 16: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11-20 12:13 編輯

 台灣媒體江西臨川文化行活動成功舉辦
【動態圖組】
333.gif

   【港都新聞訊】2022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台灣媒體江西臨川文化行”活動在“東方莎士比亞”湯顯祖、“中國十一世紀的改革家”王安石、“唐宋八大家”之一曾鞏故里江西撫州成功舉辦。參加活動的媒體有中國時報、東森新聞雲、台灣商報、台灣人民報、海峽新聞網等台灣媒體以及中新社、國際在線、江西日報、澳亞衛視等媒體,記者共12人。

 在5天的行程中,兩岸媒體記者一行走訪了撫州市臨川區、南城縣、南豐縣、宜黃縣、樂安縣等地。此次活動行程安排緊湊而豐富,兩岸媒體記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對臨川文化、麻姑文化、洪門文化、儺文化、古村落文化等民風民俗有了深入的了解與認識。同時,參訪團一行赴台資企業參訪和台商座談,讓台灣媒體了解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情況。

 來自高雄的海峽新聞網宋記者,2015年開始從事新聞工作,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對中國歷史、古代詩詞、書畫作品等中華傳統文化非常感興趣,王安石變法和臨川戲曲文化讀書時代就有學過,記憶猶新,在參觀了王安石紀念館和湯顯祖紀念館、曾鞏紀念館後非常激動,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作為一個中國人對自己的民族文化感到自豪。江西人很熱情,江西發展潛力巨大。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台籍在讀博士研究生王裕慶,在今日頭條有51萬粉絲,他表示,“我感覺兩岸真的是一家人,觀看了南豐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儺舞表演,感覺台灣和大陸的很多文化和習俗是相同的,大陸對於傳統文化保護非常重視,兩岸要好好交流,從交流中找出共性,更重要的是台灣同胞要親自來大陸看一看,兩岸在民俗等傳統文化上是一致的。

 澳亞衛視記者李一鳴表示,江右文化、臨川文化悠久厚重,絢麗多姿。她在採訪很多台商時候,台商紛紛表示在大陸創業,做產業的時候會很放心,因為文化相同,就會有家的感覺,這樣就對台商的營商環境就特別好。二十大剛剛勝利閉幕,江西舉辦這個活動,率先去踐行二十大報告中對於加强两岸交流、融合發展特別切合。對於江西的總體印象,正如《滕王閣序》中的“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江西曆史積澱非常深厚,物產豐富、人民特別親切。(省台辦)

轉載:贛台心橋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09:58 , Processed in 0.0132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