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647|回复: 0

【動態圖組】林欽榮副市長視察湖內區公3公園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7-1 17: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7-1 17:24 編輯

林欽榮副市長視察湖內區公3公園
【動態圖組】
888.gif

  【港都新聞訊】 湖內區境內有省道台1線、台28線及台17甲線交會,是交通的重要樞紐,該區內農、工產業聚集,北與台南市界接壤,可串連仁德保安工業區,往南則銜接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從陳市長上任後,民眾常反映優質特色公園的心聲,所以要求工務局儘速辦理闢建。長春四街與長壽路交叉路口的湖內公3公園近省道台1線,交通十分便利,透過公民參與邀請當地民眾表達想法納入公園設計,目前工程已接近尾聲,副市長林欽榮也在今(1)日午間前往視察,展現出對北高雄建設的重視。

    林副市長說,湖內公3公園位處住宅區,鄰里長輩及兒童可以就近散步、休憩,公園近省道台1線交通十分便利,結合公園旁既有停車場打造最佳化空間,方便外地來的遊客停留。公園面積0.17公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呈現小巧而完善的鄰里公園風貌,最特別的是其中的地坪彩繪廣場,結合湖內養殖漁業的特色,不只能讓孩童結伴猜拳跳格遊戲外,也可作為民眾跳舞活動的空間,深具當地人文特色及主題性。

    工務局表示,公3公園經過公民參與說明會及工作坊的討論後,決定以社區小細胞為主題,採用植物細胞及構造的形象作為公園造型,營造符合在地民意及使用多元性的休憩空間,包含適合兒童的滑梯、彩繪遊憩區、鳥巢搖籃、攀爬設施等,也有長者可以使用的體健設施,另外園內植栽除保留既有阿勃勒外亦新植多株喬木,打造綠意盎然的公園景觀。

    養工處進一步補充,湖內公3公園闢建的過程中,考量周邊居民多有遛狗的生活習慣,特別於公園內規劃設置狗便袋箱,方便遛狗民眾自主維護公園環境,公園需等待檢測結果符合國家標準後,才能開放民眾使用。湖內公3公園是湖內區第一座特色公園,市府也將持續優化湖內區公園休憩品質,讓市民擁有優質特色的公園綠地。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4:27 , Processed in 0.0126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