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742|回复: 0

【動態圖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雄中學生為台爭光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2-5-22 18: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5-22 18:10 編輯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雄中學生為台爭光
【動態圖組】
111.gif

    【港都新聞訊】 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二戰極具意義的法國諾曼第舉行,高雄中學有三位選手入選台灣國家代表隊,也為台灣贏得光榮。

   羽球項目,本校體育班高三郭冠麟榮獲男單金牌,高二林于顥混雙金牌;桌球項目由高一陳琦媗同學榮獲團體第二,個人單打第二,個人雙打第三的榮耀。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是限13歲至17歲的在校中學生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每2年舉辦1次,旨在加強各國和地區之間中學生的交流與溝通,透過參與各項體育比賽和文化教育活動,相互學習,彼此尊重,共享盛會帶來的快樂和友誼。

   高雄中學羽球隊強大的教練群,包含台灣第一個世界女單冠軍簡毓瑾、劉韋辰和萬佳鑫教練,加上亞柏球團強力的支持,這幾年讓雄中羽球隊一直維持在國內前茅。雄中桌球隊蔡宗融教練則是去年雄中新聘的桌球教練,在雄中家長會和校友會全力資源挹注之下羽球隊和桌球隊的表現越來越好。

   過去台灣體育界強調苦練實練,這幾年則重視科學訓練,尤其在選手心理素質和視野的開拓更願意投入,雄中校友則對熊中羽球桌球隊投入強大的資源,羽球隊在雄中校友耕心療癒診所林耕新院長的支持下,選手的心理素質都獲得良好的照顧和培養。而桌球隊則定期有不同領域校友的返校對話,讓選手在桌球之外更開拓人生的視野,高雄中學認為視野越開闊目標越清楚,選手會更有自信,而臨場反應就會更穩定。

港都新聞報 / 記者張進滿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18 , Processed in 0.01311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