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60|回复: 0

【影音報導】見證南橫公路復通歷史性一刻 陳其邁:一生...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2-5-16 09: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6-14 19:04 編輯

見證南橫公路復通歷史性一刻 陳其邁:一生必來旅遊勝地
【影音報導】
147.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30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見證南橫公路復通歷史性的喜悅時刻。典禮於高雄天池及台東埡口兩會場同步視訊舉行,象徵撥開雲霧、南橫再起,重新串連高雄、台東二縣市的交通及部落情感。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今天專程前來修復13年的南橫貫通典禮,深受感動,南橫跨越玉山、中央山脈,連通高雄、台南、台東,在崇山峻嶺間開通何其困難,鼓勵大家向山致敬,學習敬天畏人、敬天順人,並感謝一代又一代的公路人用生命、青春、時間,努力開通維護這條路。

    莫拉克風災逾12年後,重現南橫風華新篇章,蘇貞昌說,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也肯定每個人稱職的堅守崗位,相信在大家正向力量團結合作下,台灣必有美好將來,在世界上立足。

    陳其邁表示,非常感謝無名英雄們在13年漫長歲月,打通15個明隧道、23個橋梁,從最南的梅山向陽段全面恢復通車,真的非常不簡單,並以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形容工程的險峻與不易。他代表所有市民朋友,感謝行政院投入預算,以及所有工程人員辛苦的犧牲付出,點點滴滴、蓽路藍縷,肯定他們扮演主角,肩負串聯交通重任,同時也搭建高雄、台東原民情感情感聯繫的道路。

    此外,南橫復通、交通更便利外,陳其邁也樂見高雄的好山好水,以及愛玉、芒果、梅子、咖啡、蔬菜等整體觀光、特產發展指日可待。他表示,南橫公路沿線包含諸多觀光景點,形容「一生必來旅遊勝地」,推薦與心愛的人一同打卡旅遊追風、追美景。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台20線南橫公路復建作業完工23座橋梁及建置15座明隧道後,強化邊坡安全,大幅提昇抗災能力與當地交通服務水準。同時,亦促進東、西二端當地農特產品順利運輸,復甦當地生活型態與休憩產業,並帶動旅行近山及親山活動,不僅飽覽南橫山巒疊嶂美景,開啟中之關古道健行熱潮,亦可登爬南橫庫哈諾辛山、塔關山及關山嶺山3座百岳名山。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黃建忠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3:34 , Processed in 0.0145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