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012|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市MeNGo計畫榮獲 APEC ESCI 2022智慧運輸類別...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2-5-1 10: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市MeNGo計畫榮獲 APEC ESCI 2022智慧運輸類別銀牌
【動態圖組】
33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合作推動的交通行動服務(MaaS)-MeNGo計畫脫穎而出,榮獲 APEC ESCI 2022智慧運輸(Smart Transport)類別銀牌。

    今年在2022年第五屆APEC能源智慧社區倡議知識分享平台,在17個參賽國家、總計提出有65個計畫案件中,由陳其邁市長帶領的高雄市府團隊,代表台灣提出2個計畫案參加競逐雙雙獲獎。其中與交通部運研所合作推行的MeNGo計畫,以Mobility as a Service: MeN Go Program–New Opportunities for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Transportation Services為題,榮獲 APEC ESCI 2022智慧運輸類別銀牌。

    高雄市是亞洲第一個推動交通行動服務(MaaS)的城市,亮眼的成果吸引許多亞洲城市前來取經,包含日本岡山縣、沖繩縣、熊本大學、名古屋大學等訪問團。日前更進一步與日本小田急電鐵株式會社簽屬合作備忘錄,未來期與小田急EMot計畫在旅遊觀光上,共同打造更創新的MaaS服務。此外,市府團隊更主動出擊,赴ITS智慧運輸大會及在APEC運輸工作小組會議分享經驗,吸引許多國外城市的關注。

    在市長陳其邁的帶領下,高雄市已成為綠運輸最多元的城市,MeNGo計畫,更是整合捷運、輕軌、公車、渡輪、公共行車、共享電動機車及轉乘捷運停車場等運具,除了全國首創,更是亞洲第一MaaS品牌 。這次獲得銀獎殊榮,更是激勵這段期間努力不懈的市府團隊。MaaS服務後續除規劃與更多國際城市合作拓展MaaS服務外,在食宿遊購或跨縣市整合也將提供更多元創新選擇。

    高雄市未來將持續透過捷運與輕軌等軌道運輸建置、電動公車及共享運具等政策推動,大幅降低交通碳排放,朝向淨零碳排城市。未來也將持續導入5G、AIOT及車聯網等智慧化技術於交通管理,推動偏鄉小黃公車等人本關懷服務,成功將高雄市多元化交通系統推升爲國際城市領頭羊。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胡寶珠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07 , Processed in 0.0141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