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56|回复: 0

【影音報導】特色公園深受親子好評 陳其邁:今年預計增...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4-12 18: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特色公園深受親子好評 陳其邁:今年預計增加33座 提供親子優質活動空間
【影音報導】
147.gif



【港都新聞訊】台積電計畫於原中油高雄煉油廠設廠,有關議員在今(21)日市長施政報告質詢中,關心原煉油廠址整治進度及後續規劃,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高煉廠的土地汙染整治進度超前,符合相關管制標準,環境評估則充分尊重環評委員的意見及初審結果,環評審查影響動工期程,將盡力依原有期程進行。

    此外,地方居民對於「生態公園」有所期望,市府目前規劃將其定位為「生態公園中的科技園區」,未來產區開發將結合研發專區、文化資產、公園綠地等空間,陳其邁說,除周邊的道路系統將予拓寬,園區也將以最大綠化可能性,串連鄰近的半屏山、柴山、洲仔濕地等北高雄綠帶,銜接後勁宿舍群等聚落,朝向生態的科技園區方向規劃。

    高雄市特色公園的建置進度部分,現有特色共融公園深受好評,今年預計增加33座特色公園,其中,8座施工中、25座規劃中,議員質詢中央公園遊戲場規劃與期程,陳其邁回應指出,中央公園是高雄的核心地帶,本案工程已進入招標階段,並允諾今年將如期如質完工,提供親子優質的活動空間。

    針對3月3日台電興達電廠人為疏失導致全台停電,高雄復電最慢,陳其邁除了在第一時間嚴正表達不滿外,並表示已於事後要求台電檢討供電穩定及管理缺失,羅達生副市長亦於3月10日率隊前往興達電廠關心勞安、工安及電廠運作,要求台電全面體檢,限期提出檢討實施改善報告,以確保未來供電穩定。

    陳其邁說,台電在工安、環保問題,或是內部設施的檢查,市府堅持一貫立場要求落實,台電因區域電力輸送、電網脆弱、內部管理等問題缺失,以致電廠所在地的高雄復電相對較晚,對市民不盡公平,令人不滿也難以接受,他重申反對南電北送的立場,認為穩定供電台電責無旁貸,中北部發電不足,南電北送成常態,發電集中南部造成此次停電,高雄長期承擔最為辛苦,認同應優先施作分散式電網,加速汰換老舊機組,才能確保電源穩定及空氣品質。

    針對交通號誌設不斷電系統,陳其邁指出,電力短缺不足或電網系統故障時,台電會劃分區域供電,高雄市幅員廣闊,交通號誌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路口,應該列為最後停電項目,預計今年第二季完成80個路口的不斷電系統,允諾會加速腳步建置,維護路口秩序安全。有關斷電損失後續求償,他說,市府會全力協助證據保全、訴訟程序進行等事宜,法制局已設立單一窗口,有專責律師處理,也與消保團體開會討論,將於團體訴訟提供必要協助,盼台電拿出誠意面對賠償責任。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蘇義芳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2:37 , Processed in 0.01264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