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470|回复: 0

《專欄》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朱立倫:歡迎有志公共事...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4-3 21: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4-3 21:57 編輯

《專欄》
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
朱立倫:歡迎有志公共事務青年加入國民黨
147.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為了更有效率的運作青年事務及面對今年年底的選舉,今(29)日宣布青年事務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公開第一屆的委員名單,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合併「三青」是必要的改革,我們要讓年輕人有希望。

    對於青年事務,朱主席表示,我們堅持一定要重新調整腳步,除了邀約非常多年輕朋友加入國民黨,讓國民黨黨員結構能夠改變外,我們也培訓很多優秀的人才以及青年團隊等。他強調,我們一定要讓年輕人有希望,讓願意從事公共服務的年輕人能有更多的機會來從政,今年九合一選舉,我們提供更多年輕人機會,他不諱言,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但「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

    朱主席並提及,十八歲公民權是我們這麼多年以來一直堅持的主張,我們一定全力支持並推動。但年輕人關心的不是只有投票的議題,年輕人關心動保的動物權議題,也關心氣候變遷的氣候權,年輕人關心很多的改革事項,我們都希望一一來推動。

    青年事務委員會為一級單位,將國民黨內青年部、青年團以及青年工作委員會,所謂的「三青」合併,目的除了統整並有效率的運作國民黨內的青年事務,也希望能夠加強青年工作委員會會員與學生青年之間的凝聚力與黏著度,讓黨內青年人才培育是有系統的,更能夠與外部社會力產生連結。未來將會舉辦青年論壇、青年營隊、制定青年政策,目的是要與青年對話還有協助青年發展,青年事務委員會之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藍海計畫」,來協助投身選戰的青年新人輔選工作。

    青年事務委員會成員由國民黨現職民代、青年工作委員會成員、青年團學生代表以及社會優秀青年組成,委員來自各地,北、中、南、外島都有,更有旅外返國創業者,就是希望藉由青年事務委員會這個平台,將各地青年的需求、問題反映出來,他們關注的議題也非常多元,像是居住正義、在地文化發展、青年創業、文化創意等議題,這都是未來國民黨會與年輕世代共同關心的。

    第一屆青年事務委員會有召集人黃健庭秘書長、副召集人由全國青工總會長廖怡琇、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擔任,其他委員包括臺北市議員鍾沛君、臺中市議員黃健豪、臺中市議員羅廷瑋、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臺北市青工總會長滿志剛、全國青工總會媒體副秘書長劉思吟、全國青工總會執行長吳禹辰、高雄市左營區青工會會長李昶志、藍青挺青年團團長鄧凱勛、前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臺大社科院學生代表康晉瑜、臺北大學學生會會長黃騰憲、臺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職能委員會執行長許泰英、澎湖縣七美鄉生態人文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志鴻、烘焙者咖啡有限公司國際事業負責人丁瑀、經營泰北僑務的長照醫事人員蕭宇喬。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1:40 , Processed in 0.0120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