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017|回复: 0

【動態圖組】青年就業推一把 高市勞工局帶青年走入職場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2-4 16: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年就業推一把  高市勞工局帶青年走入職場
【動態圖組
06.gif

【高雄訊】依據勞動部109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報告」指出,青年勞工認同學校所學與現職工作學以致用的僅21.75%,顯示「學用落差」一直是青年朋友尋職時最大困擾。對此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特辦理一系列職場觀摩課程,協助本市18-35歲青年朋友了解各產業實際狀況,整備自我能力順利接軌職場。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表示,如何協助青年朋友順利就業一直是勞工局重點工作之一,針對「學用落差」對症下藥,結合本市「H2O水京棧酒店」、「茁壯創能GOGORO」及「智崴資訊科技」等青年嚮往且知名的優質企業,透過由業主帶領學員實際認識職場環境、作業流程、產業與企業制度介紹,瞭解各項職務應具備的工作能力,藉由與企業的接觸交流,讓學員及早規劃就業前的準備。部分場次更於觀摩活動後辦理徵才活動,期待協助學員獲得企業青睞錄取理想職務。

    參與觀摩的年輕人都相當熱切的參與,仍屬待業狀態的小政表示,前幾份工作都是餐飲業,深刻感受到疫情對於工作的影響,思考是否能夠往其他領域發展;這一次透過觀摩全聯實業,更加了解門市業務,對於零售業產生極深的興趣,活動中小政非常積極發問與參與體驗與互動,讓帶領的人資主管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全聯還決定招募其擔任門市人員。

    還有一位從桃園遠道而來參加觀摩活動的小伶,目前從事部分工時的工作,因為朋友在義大開發,得知公司的福利及待遇都不錯,而休閒產業也符合自己的職涯方向,所以特別報名,並在活動當天一大早搭車南下參加,透過活動參與,對於產業的發展願景有了更深的了解。

    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參與活動的每位學員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與職涯的徬徨,今年度訓就中心為協助青年了解職場及並且克服疫情的衝擊,辦理「線上面試技巧演練」及「職場觀摩課程」等多元活動,搭配勞動部應屆畢業促進方案,協助青年朋友順利就業。歡迎有尋職、轉職及職訓需求的青年朋友洽高雄市各就業服務站,讓專業的就服員為您服務。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高寶蓮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1:07 , Processed in 0.01535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