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814|回复: 0

【動態圖組】出席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 陳其邁...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26 21: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1-26 21:31 編輯

出席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
陳其邁:在地產業獲轉型機會
【動態圖組】
01.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出席由台灣高鐵公司與中鋼公司舉辦「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見證台灣高鐵推動「國車國造」的歷史新頁。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在中央與地方的努力下,高雄將成為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從晶圓製造、封裝到零組件設備可謂應有盡有,未來只要下高鐵左營站,可望能徒步走到台積電及Design house等相關基地。此外,他特別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讓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國車國造落地高雄,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讓高雄在產業轉型上,獲得契機,給予在地產業給予最大幫忙與鼓勵。

    陳其邁承諾,未來高雄市政府會全力配合行政院的軌道建設政策,站在協助產業的立場上,成為軌道行業上最堅強的後盾。

    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由高鐵公司提出設計概念、中鋼公司研發製造,將高鐵現行使用的6種進口工程車進行功能整合,產製成「多功能維修車」以及「電車線延線(牽引/設備)車」二款新車。關鍵車體主結構及轉向架框來自國內生產,大量採用本土零組件,有效降低維修成本及零件庫存壓力;此外,車體設計依照高鐵維修實際需求,將工作平台空間最大化,不僅大幅提升維修效率、強化人員高空作業安全,更由國人自主掌握維修技術,進一步確保高鐵營運安全,充分展現台灣製造的在地優勢。

    中鋼公司運用累積的技術量能,結合子公司中鋼機械之產製能力,依高鐵公司需求量身打造,兼具「客製化」、「整合性」及「安全性」等優點,從設計、製作、組裝到試車之國產化比例高達6成,不僅攜手國內優質廠商共同提升本土軌道產業競爭力,也為台灣綠色交通永續發展做出實質貢獻。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陳正中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7:56 , Processed in 0.0131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