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202|回复: 0

【動態圖組】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南台灣首度登場 產...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10 16: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1-10 16:47 編輯

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南台灣首度登場
產官研攜手共創循環永續新藍圖
【動態圖組】
06.gif

【港都新聞訊】循環永續,翻轉台灣! 循環經濟年度盛事「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今(10)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結合台灣永續供應協會主辦之「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TASS 2021),以論壇及展覽全面展現臺灣循環經濟的成果,齊聚產業界之翹楚,從趨勢到實踐為臺灣展現循環永續的創新藍圖。

    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匯聚產業共創藍海
    今年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主題「實踐動靜整合,打造循環生態系,建構新台灣」,從全球淨零碳排、傳產轉型、供應鏈串聯到建構生態圈等面向,為產業永續發展、淨零轉型提供建言。

   在論壇中,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以循環經濟在碳中和時代的角色為題,指出臺灣位居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我國政府及產業界無法迴避且須積極面對與因應,而綠色營運的循環經濟是低碳轉型中很重要策略,透過資源再利用不但可創造新產業,也可將傳統產業再升級。

   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黃育徵則以CC4CC(Circular Collaboration for Climate Crisis)加速循環合作共解氣候危機為題,呼籲氣候危機是全球應該共同面對,絕不是一個公司、國家所獨自面對,我們需要串聯出口國、進口國、品牌端、製造端展開對話,加速循環合作,共解氣候危機。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以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循環創新策略藍圖為主題演說,指出過去企業掌握資源就掌握了商機,但在循環經濟時代握有永續的創新做法會帶來革新及先機,台灣高科技已逐步鋪建循環永續的前道路,但如何將影響力擴及到供應鏈則是未來的關鍵。

    此外,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論壇也邀請中油、中鋼、微軟、宏碁分享傳統及高科技產業如何從線型經濟轉型至循環經濟達到企業永續,甚至產業永續,從多角度深入剖析循環經濟的前景,發掘全球商機。

    共創豆渣生態圈 動靜整合創高值
    為讓台灣產業持續往前邁樣循環永續,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以物質流為架構媒合動靜脈,打造循環生態圈。開幕典禮中特別啟動「豆渣高值化應用生態圈」,整合工研院、福壽、中港興食品、新延香、大漢酵素、喬福材料、京冠生技共12家豆渣來源廠商或公協會、豆渣去化技術及應用廠商,同時也在臺灣永續主題館中展出豆渣生態圈高值化之應用成果,將可解決臺灣中南部每年近豆渣去化議題,期能從技術、法規及商模之解決方案,朝高值化應用發展。

    臺灣永續主題館 產官研齊心建構共好新未來
    在臺灣永續主題館中,以「永續台灣、共好生活」為主軸,集結24項產業推動與技術發展成果打造臺灣共好的新未來。其中針對淨零碳排特展現兩大前瞻技術包括:工研院二氧化碳捕集製程技術,目前已在台中火力發電廠為驗證試運;以高效率複合型吸收劑及低能耗製程技術建置一套年捕獲10噸的二氧化碳捕集系統。中油公司的工業副產氫的循環發電應用,可將既有石化製程的副產氫,回收再利用轉換為潔淨能源使用,可兼具發電及環經濟與減碳之功效。

    此外,也展現多項農食廢棄資源之循環再利用創新民生產品,成功創造廢棄物料從負到正的價值。包括:
● 環保建材:台糖公司以牡蠣殼粉結合植物纖維與塑膠製成塑膠仿木,具防潮、耐酸鹼、防蟲蛀特性,可應用於水上       建 築、天花板等;美喆國際集團採用回收農產品(稻殼)為材料,製成具稻殼香氣的防水、防火、防蟲、輕量、靜音       地 板;穩譚科技以植物與農業廢棄物為基底,發展能迅速滅火、降溫、阻燃的滅火劑,協助火場人員能安全逃離。
●日常用品:玩艸植造將水深蒲草變成吸管;馳綠國際則以咖啡渣、漁網等作為高科技減壓拖鞋。
●高階醫材:亞果生醫將動物脂肪內的天然膠原蛋白支架轉變為高階醫療器材,可運用於骨科、牙科、外科手術、傷口    照護等。

   歡迎對循環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及廠商於11月10至12日,前往高雄世貿展覽館「臺灣永續主題館」(攤位S1002)參觀。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蘇義芳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7:56 , Processed in 0.01306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