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881|回复: 0

第九屆濟南國際泉水節泉水主題旅遊線路產品(二)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0-14 17: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0-14 17:28 編輯

第九屆濟南國際泉水節泉水主題旅遊線路產品(二)
南山泉水尋源遊

    水簾峽景區(水簾泉、公主泉、葦泉等)—四門塔、湧泉竹林景區(湧泉)—九頂塔民族歡樂園(緞華泉)—袁洪峪村(琴泉、苦苣泉、避暑泉、試茶泉等)

    彩石鎮玉河泉村(玉河泉、東老泉、龍泉、響呼嚕泉等)—西營鎮拔槊泉村(拔槊泉、廓廬民宿)—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聖水泉、嚶鳴泉等)

 “問佢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南部山區不僅山巒起伏,風景優美,更是濟南泉水的源頭和涵養地。該線路以泉水探源為重心,既串聯起湧泉、玉河泉兩大泉群和水簾峽、四門塔、九頂塔、九如山瀑布群、紅葉谷等知名泉水景區,又讓遊客走進大山深處,尋訪散落在山野鄉村的叮咚泉水,充分享受行走山野、南山尋泉的無窮樂趣。
09.jpg

平陰泉鄉浪漫遊

    平陰女神1號自駕公路(導航榆山街道翟村)—洪範池—書院村(書院泉)—丁泉村—扈泉—芳蕾玫瑰田園綜合體—翠屏山—平陰玫瑰湖濕地。

 平陰,不僅是著名的“中國玫瑰之都”、阿膠原產地,泉水資源也非常豐富。境內的洪範池鎮素有“齊魯泉鄉”之美譽,洪範池、書院泉、扈泉、日月泉四處泉水被列入濟南新72名泉。眾泉匯集而成的狼溪河綿延20多公里,將大寨山、雲翠山等群山環抱。該線路融合泉、河、田、 山、村、林、花為一體多彩旅遊線路,把汩汩泉水、滔滔黃河、秀美山川、田園花海、恬淡鄉村等資源串珠連線,成為一個濟南泉水游最有潛力的新興路線之一,受到越來越多遊遊客認可和推薦。

03.jpg


山水長清休閒遊

    長清區孝里鎮廣里村(齊長城)—歷史文化古村落方峪村—長清區雙泉鎮(雙泉、黃鸝泉、五眼井、滿井泉)—大峰山風景區。

 長清區文化底蘊深厚,泉水資源豐富,雙泉鎮的雙泉、黃鸝泉、五眼井、滿井泉等泉水或涓涓細流、或騰湧而出;廣里村齊長城西端起止點,跨越2600多年曆史長河;石頭古村方峪村,見證千年曆史煙雲。該線路帶您走進長清,尋鄉村田野汩汩清泉、訪齊長城千年遺址、觀歷史文化古村,感受泉水靈動,聆聽歷史迴聲。

 靈巖寺(袈裟泉、卓錫泉、白鶴泉、雙鶴泉等)—刁莊瀑布—龍鳳莊園(採摘、民宿)

    古剎名泉、網紅瀑布、鄉村野趣是此趟旅行最貼切的寫照。跟著詩仙李白詩句尋訪靈巖寺內袈裟泉、甘露泉、卓錫泉等泉群,體會古寺名剎泉水的詩意場景。在刁莊網紅瀑布,發現鄉村山水之美;在龍鳳山莊,體驗田園採摘樂趣。群山環抱間,泉甘茶香;佛音裊繞下,果香撲鼻,將山水長清的魅力展現的淋漓盡致。

04.jpg


章丘百脈親泉遊
    百脈泉景區(百脈泉、梅花泉、墨泉、東麻灣、西麻灣、眼明泉)—繡江河公園—眼明泉公園

 通過該線路可在百脈泉景區觀賞“百脈沸騰,狀若貫珠,歷落可數”的天下奇觀,體驗泉水節“親泉戲水”潑水盛典、“十泉十美"旗袍秀、“詠泉賦"詩詞會、泉水茶藝品鑑會、頌泉讀書會等主題活動,也能悠然自得的泛舟章丘母親河-繡江河上,還能在眼明泉公園觀賞西麻灣美景,品嚐泉水、親泉戲水。

02.jpg


商河溫泉花鄉遊

    商河溫泉基地—花卉大世界

 濟南不僅有豐富的冷泉景觀,也有著優質的溫泉資源,商河溫泉基地推出了中醫藥五藏養生等中醫特色湯池,結合其獨有的溫泉水質,形成了新型中醫溫泉養生模式。溫泉不僅養生,溫泉花卉也是商河的一大特色,紅掌、文心蘭、蝴蝶蘭等花卉產業造就了商河“北方花都”的美名。金秋時節,瓜果飄香,金絲小棗、禦果貢梨、中華聖桃美不勝收,泡溫泉,賞百花,品瓜果,精彩紛呈。

06.jpg


雪野古村山泉遊

    雪野省級旅遊度假區(遊雪野湖、品嚐雪野魚頭)—雪野街道南欒宮村(水泉子、北泉)—齊長城“一線五村”(臥雲鋪景區、齊長城黃石關和風門道關、懸崖上的村落、高山梯田、石屋人家、響泉、五泉井)

 雪野湖碧波萬頃、山水相映,房乾、雪野三峽、齊長城錦陽關等景區分佈周邊,自然風光優美,人文底蘊厚重。以雪野湖有機花鰱魚為主原料製作而成的雪野魚頭更是不可不嚐的美食。南欒宮村的水泉子和北泉,兩泉相隔十五、六米,其一為上升泉,另一為下降泉,這種情況屬濟南首例,值得一觀。齊長城“一線五村”有明清兩代規制嚴謹、工藝講究的石頭四合院十餘座。在逯家嶺村西黑峪,有“響泉”。臥雲鋪村原來七姓村民的七口泉井,現有五口依然在用。

07.jpg



轉載:大眾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8:04 , Processed in 0.0133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