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25|回复: 0

第九屆濟南國際泉水節泉水主題旅遊線路產品(一)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0-14 16: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0-14 17:29 編輯

第九屆濟南國際泉水節泉水主題旅遊線路產品(一)

     九月的濟南,泉水歡歌,第九屆濟南國際泉水節於9月6日正式啟幕,為了讓遊客更深入地體驗“泉城濟南”,更好地親近泉水,感受泉水,體驗泉水之美,濟南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山東省自駕車旅遊協會推出七大主題12條泉水主題旅遊線路產品。
01.jpg

濟南老城名泉經典遊
     “泉水老街遊”:府學文廟—百花洲(厚德泉)—後宰門—曲水亭(劉氏泉等)—西更道—騰蛟泉—王府池子(濯纓泉)—芙蓉街(武庫泉、芙蓉泉等)—珍珠泉大院(珍珠泉、溪亭泉、散水泉等)

 濟南古城裡的老街佈局大多依托泉水的流向,街連街、巷連巷、胡同串著胡同,十大泉群之一的珍珠泉泉群就分佈其間,或藏在“深宅大院”,或散落小巷民居。從珍珠泉和王府池子迤邐而來的泉水匯成小溪小河與百花洲、曲水亭街相依相伴,一邊是青磚灰瓦的老屋,一邊是從容流過的清泉,人們臨泉而居,以泉為樂,呈現出“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獨特自然景觀。珍珠泉大院、府學文廟、芙蓉街,更展現出這座古城深厚的歷史與文化底蘊。

05.jpg


     “名泉經典遊”:黑虎泉(白石泉、瑪瑙泉、九女泉等)—趵突泉(金線泉、皇華泉、柳絮泉等)—五龍潭(五龍潭、古溫泉、賢清泉等)—大明湖

 黑虎泉群是濟南最親民的泉群,附近聚集有白石泉、瑪瑙泉、九女泉等,形態各異,日夜噴湧。
周邊設有免費取水點,常有濟南當地市民在此排隊取水,最能展現泉城日常。
乘船或者步行來到趵突泉公園,趵突泉位列濟南72 名泉之首,素有“天下第一泉”的美譽。趵突泉公園內散佈著金線泉、漱玉泉、洗缽泉等三十多個名泉,構成了趵突泉泉群。其中李清照紀念堂就在漱玉泉邊。
大明湖是由濟南城中眾多泉水匯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漫步湖畔,歷下亭、鐵公祠、北極廟、匯波樓等二十多處名勝景點,令人應接不暇,可謂步移景換,遊趣無窮。
10.jpg

     “船遊泉城”:黑虎泉—泉城廣場—趵突泉—五龍潭—大明湖西南門—大明湖稼軒祠—司家碼頭—超然樓—知春橋—青龍橋

    濟南的護城河全長6.9公里,是國內唯一一條由泉水匯流而成的護城河。河中水草幽綠,清澈見底,像一條綠色絲帶將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大明湖等最著名的泉水景觀串聯起來,乘坐古色古香的畫舫遊船,環遊濟南老城區特色風貌帶,盡享“不出城郭而獲山水之怡,身居鬧市而有林泉之致”的都市休閒意趣。

“鐺鐺車定制泉水游”:以泉水印記為標誌元素的鐺鐺車已成為濟南城區旅遊的特色選擇,目前可接受定制包車遊覽業務。遊客乘坐復古鐺鐺車走走停停,或沿街欣賞老城風貌,或駐足泉畔戲水觀泉,尋找泉城味道,喚醒古城記憶。

12.jpg




轉載:大眾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3:32 , Processed in 0.0149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