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882|回复: 0

【動態圖組】落實防疫外出全程戴口罩 雙十國慶焰火強搭...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0-8 17: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落實防疫外出全程戴口罩 雙十國慶焰火強搭
「高雄開就賺」 陳其邁:振興、服務全力到位
【動態圖組】
0111.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今(5)日舉行市政暨防疫會後記者會,市長陳其邁首先說明,今日本土確診個案為0,高雄市連續52天無本土確診個案,整體疫情自5月爆發北部社區傳播至今,疫情已相對控制。在疫苗覆蓋率增加方面,他進一步指出防疫新生活原則,疫苗有就打、與不特定對象接觸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陳其邁表示,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但符合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即日起於戶外可免戴口罩。

    同時,陳其邁強調防疫過程中戴口罩的必要性,對於飛沫傳播有其保護力,他更舉國內外研究為例,密閉空間內因戴口罩而被感染的案例幾乎沒有,重申配戴口罩為有效防疫手段。

    另一方面考量傳播風險,陳其邁說明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的場所,包括電子遊戲場、MTV、KTV,或者是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等等,管制措施與中央一致,預約制、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口罩、人流管制,不得有陪侍服務行為;從業人員應6成以上已施打至少1劑疫苗滿14天,落實健康管理。

    在餐飲的部分,陳其邁也特別提醒,全面落實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每日量體溫及健康監測、疑似症狀應就醫;從業人員衛生行為如防疫教育訓練、戴口罩、勤洗手;定期環境清潔消毒、每日廁所清消;顧客用餐管理,落實實聯制、顧客衛生防護措施、自助餐應有適當阻隔、醫院美食街仍需使用隔板;同時也建議,宴席間盡量避免離桌敬茶(酒)等。另外,桌菜及自助餐取菜方式雖放寬,但建議使用一次性拋棄手套夾菜或每次使用後清消。

    此外,陳其邁亦針對常見問答仔細說明,目前外出要全程戴口罩,打籃球、在公園、去柴山爬山、澄清湖都要戴口罩,戶外也不可以邊走邊吃,以避免飛沫式傳染;非同住者可室內社交聚會,為避免室內長時間接觸可能之傳染風險,建議全程戴口罩並保持通風。詳細措施及問答,可上衛生局網站參閱圖卡。

    今日市政會議由經發局長廖泰翔報告「高雄開就賺」振興活動,將於110年10月8日正式開始,市長陳其邁聽取簡報後強調振興到位、服務到位,並提及因疫情受影響的行業,盼將心比心,全力協助後疫情時代高雄經濟復甦發展。

    雙十國慶焰火活動將至,陳其邁鼓勵民眾不只到高雄港灣欣賞美麗焰火,更要把握機會花振興券、賺高雄券;同時他也針對各大觀光景點、公共場域及設施、街道市容、工地等,叮囑各權管機關加強環境清潔與安全維護工作,並針對人潮易聚集處,強調務必落實容留人數等防疫規定。

    國慶焰火活動考量防疫管控人流數,陳其邁另外指出盤點其他區域,他表示,角度不同、感覺不同,衛生局與專家小組將依據國慶籌備委員會和觀光局防疫計畫書審查,適度公布約15地點觀賞焰火,他也叮嚀,養成個人公衛習慣,配合防疫措施仍有必要,感謝大家配合落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9:00 , Processed in 0.01238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