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93|回复: 0

疫情警戒降級首日 陳其邁鞠躬感謝市民配合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1
发表于 2021-7-27 20: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警戒降級首日
陳其邁鞠躬感謝市民配合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考量國內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今(27)日是降級後首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中,率市府衛生局官員鞠躬,感謝市民在三級警戒期間配合接種疫苗、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讓病例數急速下降,歷經2個多月後順利降級。

    市府在防疫會議前另召開市政會議,陳其邁市長在會中緊盯市府各項重大建設進度,其中仁武產業園區第一期統包工程目前招商順利,每塊土地至少有一家廠商投標;水利局所轄的重大排水工程皆照進度進行,水利署經費也已核撥;市府相關促參開發案皆按照期程辦理;輕軌C20車站預計今年完工通車,明年10月可推進到C24車站,至於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黃線及林園線工程等亦持續推展。陳其邁表示,疫情期間市政建設腳步不停歇,不因疫情而有所減緩。

    市政建設外,同樣不容忽視的是防疫議題,陳其邁市長強調疫苗覆蓋率的重要性,而高雄的覆蓋率已達到30%,後續重要的工作,是把疫苗快速打到每位市民身上,讓大家有抵抗力、保護力,覆蓋率提升加上民眾落實戴口罩,可發揮加乘防疫效果。

    陳其邁也不忘感謝市府衛生局1百多位疫調人員通宵達旦、不眠不休努力,在阻斷社區傳播鏈過程中功不可沒,警察局及各局處同仁等也很辛苦。另外對於被居家隔離者,以及配合疫調過程的所有市民,陳其邁認為他們犧牲自己的自由,成就高雄能夠更安全,為此獻上感謝。

    迎接疫情降級後的防疫新生活,篩檢與戴口罩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市府衛生局表示,高雄市7大類從業人員首次快篩,可採公費、自費或居家快篩方式。高雄執行幼兒園及幼保人員採檢專案,7/19-7/27期間已採7,214人,採檢結果快篩及PCR複驗無異常,托嬰中心採檢專案7/23-7/27已採956人,結果皆無異常。

    疫苗接種工作繼續進行,市府7/30-8/6規劃醫療接種站計1,142站次,社區接種站共37站次。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18:09 , Processed in 0.0132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