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211|回复: 0

【動態圖組】疫情期間文學參與權不減反增! 高雄青年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23 16: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期間文學參與權不減反增!
高雄青年文學獎系列活動線上澎派登場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地方青年的文學夢,由城市一起孵育、守護、並逐步落實。近年來,高雄文學青年勢力崛起,接連在各大文學獎嶄露頭角、備受矚目。如「高雄青年文學獎」106年及107年得主歐劭祺、廖育湘;108年陳心容、王煥緯等,接連拿下台積電青年文學獎的短篇小說首獎及二獎及優勝獎。新生代創作者們不僅在文類間轉換自如,更勇於挑戰長篇幅的創作形式,展現優異的說故事能力。

     疫情期間,高雄青年的文學參與權不減反增。如7月起陸續開跑的「高雄青年文學獎」系列線上活動,第一階段活動「創作之鑰」,邀請人氣作家林達陽、現任教於龍華國中的作家沈信宏共襄盛舉,給予文學初心者關鍵協助、穩固其創作信心;也提供教師跳脫傳統作文命題教學的解方、凝聚更多校園的文學教學共識。

     第二階段活動則進入文學實戰,與「想像朋友寫作會」合作進階工作坊,由履歷亮眼的文學獎新秀輪番上陣,帶領青年們共組社群、摸索與精進各文類創作方法。以及針對新創的「圖像文學類」,於8/14舉辦「作品共讀會」,8/21與作家潘家欣、鳳新高中鄭伊璟老師合作座談會,分享文學如何連結校園美感教育。

     從個人文學精進、社群參與,再到未來的職業想像,缺一不可。同時間,高雄市立圖書館也聯合作家林達陽主持「擦亮花火文學計畫」,推出「提前抵達未來」線上文學營隊。邀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編輯、藝文工作者對談,向喜好藝文的青青學子提案,嘗試以文學生活探索創作未來的可能。

     新生代的文學主張既鮮明又充滿能動性,南方作為青年寫作者們的文學基地,正在醞釀一股值得關注的聲量。而防疫期間,安全距離所帶來的全新生活想像,更是專注創作的大好時機!「110年高雄青年文學獎」 即日起徵件至9/30(四)截止,採全面線上報名。歡迎有興趣的青年,至官方網站(另開新視窗)下載簡章。相關活動訊息,可至高雄文學館官網(另開新視窗)查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1:21 , Processed in 0.0128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