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738|回复: 0

【動態圖組】陳其邁:各局處已積極擬定下一階段配套 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9 21: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陳其邁:各局處已積極擬定下一階段
配套 配戴口罩將成正常生活一部分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今(19)日全國新增15例COVID-19本土病例,高雄市則是連續18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流行曲線研判,除新北及部分地區仍有零星感染源外,社區傳播流行已近尾聲。對於下一階段是否解封或降級?陳其邁提醒落實疫調的重要性,並認為是有機會的並樂觀看待。而在「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原則下,高市府各局處也正針對業管行業及活動,搭配疫苗覆蓋率、篩檢、防疫措施做妥善規劃。但陳其邁也說,疫情後的「回復正常生活」,口罩仍有幾個月至一年時間是免不了的必需品。

    中央與地方政府力拚提升疫苗覆蓋率,以達成群體免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引國外數據表示,目前各國疫苗覆蓋率以加拿大居冠,其全體覆蓋率達70.1%,其次是英國、西班牙等,台灣則排在第21名,全體覆蓋率20.1%。鍾院長並且說,疫苗開始接種後,對於長者或患有慢性病者至關重要,疫苗可顯著減少死亡率。而輕症和住院的重症患者,不同疫苗的效力各有所長,鍾院長表示,一般認為大致可提供半年至一年的免疫保護。

    高雄市今無新增確診個案,但有一例新北市個案(全國案號15513)於6月底以前在高雄有足跡,市府於昨晚接獲新北市通知,此個案3/15居住並在高雄工作,6/29離開高雄北上,7/11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7/17確診PCR陽性。市府已匡列其密切接觸者及職場接觸者,也請其工作地業者閉館消毒。

    另關於老師接種疫苗議題,陳其邁市長表示,老師由教育部專案列冊,如有高雄市籍老師在外縣市任教,只要確實屬設籍高雄並出具工作證明,市府會安排接種疫苗。他亦期盼其他縣市能有同樣的權宜作法,省去老師南北奔波之苦,同時避免可能的感染風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1:18 , Processed in 0.0116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