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700|回复: 0

《專欄》 江主席:解決人民「生命、生活、生計」問題,...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6
发表于 2021-7-19 17: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7-19 17:18 編輯

《專欄》
江主席:解決人民「生命、生活
、生計」問題,共度疫情難關
02-2.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上午參加台北市黨部發起的「你我攜手齊關懷、抗疫之路不孤單」福箱捐贈活動;他表示,防疫過程中,國民黨全力監督執政外,也特別關心基層民眾「生命、生活、生計」的問題。他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相信只要彼此相挺,大家一定可以度過疫情難關。

    有關人民「生命、生活、生計」的問題,江主席進一步指出,生命上,國民黨強力要求趕快給大家疫苗,我們發起「台灣需要疫苗」活動,得到國際迴響,除了感謝各國對我們的幫忙,也要求政府應該負起責任,提供人民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此外,我們也發起「防疫我+1」活動,在22縣市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氣,提供他們最需要且每天更換的醫療物資,只要有需要,國民黨一定全力協助。

    至於生活與生計上,江主席強調,這是現階段的重點,此時此刻雖然微解封,但仍有很多基層老百姓快喘不過氣。對比有行政院高官在度假,我們更應該關心基層的呼喊,有的在生活困境的邊緣,需要我們拉一把;有的可能只是暫時喘不過氣,需要週轉。他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從疫情開始就不斷呼籲紓困的重要性。我們要紓困、挺地方,給地方更多經費,但遺憾的是,政府的紓困政策是複製貼上居多,造成紓困領得很辛苦,很多還領不到。國民黨要求普發現金,這是最簡單、最快、最有效,也是其他國家已經證明最有效率的做法。

    江主席呼籲執政黨不要再偏執,不要因為這是在野的聲音就不聽。國民黨也呼籲應該凍漲油電,執政黨不要為德不卒,只緩漲六月夏季電價;今天油價已經連十漲了,國民黨不斷呼籲凍漲油電,就是希望基層人民面對這波疫情,在生活與生計上可以得到喘息與紓困,請政府務必站在人民角度思考。

    媒體聯訪時,有關愛心待用餐活動,江主席表示,多位國民黨立委包括他、蔣萬安、林奕華等發起第一波愛心待用餐活動,週三將串連全台各地民眾服務站、相關社團一起發動愛心,捐贈待用餐給各地需要幫忙的民眾,希望大家一起挺過這個難關。我們希望認同的朋友共同加入,不少民間餐廳已經自主做愛心待用餐,但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國人共同參與。我們不希望防疫過程中,有些人因為一餐而撐不下去,這對於國家、人民的傷害是不可彌補的。他也強調,這本來是政府該做的,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

    至於行政院擬再度發放振興券,但全面發放現金機率相對較低,江主席指出,國民黨在防疫與紓困政策建議上,始終認為普發現金是最有效的,何況今年疫情與去年完全不一樣,今年三級警戒已經超過兩個月,去年沒有;去年完全沒有禁止在餐廳內用餐,今年已經禁止很久了。整個防疫、疫情狀況與去年完完全全不同,請政府不要再複製貼上,把去年三倍券拿來今年繼續使用,「如果是那樣的話,相信民怨也會複製貼上,反彈你!」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舉債80億買第三劑疫苗,應付印度變種病毒,是不是可能也被中央卡?江主席表示,大家都認為台灣目前疫苗不足,且疫苗供貨不穩定。柯市長要自主採購疫苗,我們樂見但共同面臨一個問題,「那個是要蔡英文同意」,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一起找蔡英文談,看能否同意讓地方縣市自主採購未來的疫苗?尤其第二代、第三劑都是超前佈署的,基層對於超前佈署都有極大共識,希望政府不要再擋了。

    此外,對於前副總統吳敦義新書控訴韓國瑜嗆黨中央密室協商,是希望為他開參選道路一事,江主席表示,他不了解當時狀況,他也不便作任何評論,無論如何,大家的意見都是希望黨好,現在最重要是向前看,讓黨更好,大家一起為黨為國。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7:13 , Processed in 0.0158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