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869|回复: 0

《專欄》 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1-7-14 18: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7-14 18:19 編輯

《專欄》
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
0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今(14)日召開「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立院教育委員會立委林奕華、萬美玲、社工部水雲翔主任等出席,由於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學子們能否打到國際認可青少年能施打的輝瑞BNT疫苗?大學指考將屆防疫措施是否完善?微解封不含托育場域,不強制支薪的防疫照顧假還要不要請?皆為家長們的憂心與困擾。國民黨要求蔡政府應該協助家長們解決問題,勿讓我們下一代成為疫情中被忽視的一群。

    家長會團體代表包括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季平、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副總會長吳政鴻、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羅祖欽以及具有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身分的萬美玲立委、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等以視訊方式表達三項呼籲:

一、12至18歲青少年學子能納入輝瑞BNT疫苗施打之列。
二、申請防疫照顧假,政府應發給生活津貼或扶助。
三、政府應儘快針對即將到來的大學指考規劃妥適的防疫措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的《新冠疫苗接種建議》,其免疫策略諮詢專家小組(SAGE)認為,輝瑞/BionTech 疫苗適合12歲及以上人群使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已經宣布,經評估過後批准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 BioNTech 公司合作的 COVID-19疫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宣布,擴大輝瑞/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至12到15歲的青少年;法國為達到群體免疫以及暑假將至,考量學童增加戶外活動行為,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可接種輝瑞疫苗,但須經父母同意。國民黨表示,目前僅輝瑞疫苗獲得WHO認可施打於12歲以上青少年,多個主要國家也開放青少年施打,蔡政府在疫苗政策上應該及早佈署,保護下一代是政府的責任也是義務。

    國民黨表示,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至今年6月底止,12至18歲青少年人口數約為140萬人,目前前十類公費疫苗人數約為1492.4萬人,加總約為1640.4萬人。現階段疫苗到貨量為702.26萬劑,而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已採購到的1千萬劑輝瑞疫苗,再加上慈濟基金會也有機會購得500萬劑輝瑞疫苗,總計會有2202.26萬劑以上疫苗近期會到貨。因此,屆時若輝瑞疫苗陸續進口,納入讓僅能施打輝瑞疫苗的12歲至18歲青少年施打,並不會排擠到其他前十類公費施打順位的對象。

    國民黨強調,國高中生活動力強,當前變種病毒已入侵台灣的情況下,其染疫風險不低;且距離暑假過後的開學時程僅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政府應該要有超前佈署的規劃,雖然輝瑞疫苗確定到貨的時間不定,但到貨時應該安排讓國高中生儘速施打輝瑞疫苗,讓家長能放心、學生能安心在校上課。

    此外,家長們最大的困擾仍在於三級警戒持續,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未解封,家長們暑假期間仍必須請防疫照顧假,但防疫照顧假的期間不強制雇主給薪,讓許多家長想請也不敢請,否則就減少一份收入,即便之前領了政府一萬元家庭防疫補貼,也僅是杯水車薪。因此呼籲能修正紓困條例,針對因申請防疫照顧假而影響勞工生計或雇主營運等情形者,政府應發給生活津貼或扶助。

    不僅對於青少年學子能否施打到疫苗感到憂心,家長們也認為,今年度的大學指考已經延至7月28日至30日,但現階段三級警戒也延至7月26日,之後疫情是否趨緩、能否解封仍是未知之數,大規模的學生集中考試是否會成為疫情破口,令家長們憂心自己的孩子會暴露於風險之中!國民黨要求政府應該超前佈署,明確且清楚規劃應考考生的安全防疫措施。

    國民黨強調,青少年學子是國家下階段發展的重心與主力,政府有責任給予完整且妥適的保護。當前民間採購的輝瑞疫苗雖足夠在不排擠其他優先族群的情況下,讓120.7萬青少年學子施打第一劑疫苗,但仍須有第二劑疫苗的保護力,蔡政府應該善盡義務、擴大採購青少年學子也能施打的輝瑞疫苗,以國家力量守護青少年學子的健康,才能真正守護台灣的未來!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7:05 , Processed in 0.0154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