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86|回复: 0

【動態圖組】長輩踴躍接種疫苗 陳其邁續籲依序、按時段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3 17: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長輩踴躍接種疫苗 陳其邁
續籲依序、按時段分流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疫苗接種工作持續進行,莫德納疫苗昨日送抵高雄,高雄市政府今(2)日起為72-74歲(原住民5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市長陳其邁了解各接種站的接種情形踴躍後,仍不忘持續呼籲長輩們依順序、按照排定時段前往各站分流接種,避免提早到場等候,「打疫苗不必急」。

    高雄市今日疫苗接種站共計47站,符合資格民眾踴躍前往接種,陳其邁市長舉例表示,其中高雄展覽館接種站除了使用南館,也打開北館場地,以因應市區民眾的需求;此外,美濃國中接種站應接種數684人,上午實際接種538人,接種率達79%;至於位在原鄉的桃源雅你綜合運動場接種站,長輩們在吹拂自然風的場地有秩序地接種疫苗。明日接種站數量則有39站。

     民眾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副作用,陳其邁提醒子女可以替長輩多加留意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後,是否出現意識改變、單側肢體無力、呼吸困難、氣喘、眩暈等現象,如有應儘速就(送)醫,確保健康無虞。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昭穎另說明針對Delta病毒傳播模式所啟動的專案調查,目前貨運、市府及所屬學校機關(構)、農會及市場、客運業者已完成採檢,558人PCR檢驗皆呈現陰性。曾有往來枋山地區或接觸史的一般民眾主動篩檢1,621人,其快篩及PCR複驗結果無異常。

    高雄市今無新增確診個案,但有一例新北市個案(全國案號14805)在高雄有足跡,此個案係本國籍40多歲女性,6/13出現喉嚨痛症狀,6/27至醫院採檢確診,經新北市轉介通知曾有南下高雄,因此衛生局經過疫調後公布該個案6/18及6/19在高雄市公共場所的活動史,籲請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3:39 , Processed in 0.0151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