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75|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市枋山專案因應印度Delta變異株 陳其邁...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4
发表于 2021-6-28 17: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市枋山專案因應印度Delta變異株
陳其邁:全力支援屏東防疫工作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會議後記者會,首先報告高雄(26)日無本土個案,另針對屏東枋山群聚感染事件表示,6月6日後曾進出屏東縣枋山者請回想活動足跡並至社區篩檢站快篩,假如出現症狀(上呼吸道症狀、發燒、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等),請撥打1922聯繫以安排就醫採檢事宜。

    因高屏往來密切,陳其邁進一步指出,在社區、醫院防護部分,高雄市針對高風險對象如農業貨車司機、與枋山有關的攤商會通知採檢,陸續已造冊完畢比對名單,同時實施批發果菜市場降載。

    陳其邁亦請所有診所加強TOCC,特別詢問是否有枋山旅遊史,6月6號後曾出入枋山鄉加強通報,另14天3次、7天2次呼吸道症狀轉診採檢;他強調,加強通報採檢是建立社區防護非常重要的一環,呼籲醫院加強院內管理,針對出入屏東枋山的員工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已住院超過3天病患,3天採檢1次、已住院3天內出現呼吸道症狀者,再次進行PCR採檢。

    陳其邁表示,今天中午除召開專家會議外,也向屏東縣長潘孟安表達,高雄的四家醫學中心全力支援屏東防疫工作,不論是醫療量能、防疫物資等,高雄會做屏東最堅強的後盾,全力配合枋山地區防疫。他再次提醒,屏東高雄往來密切,市民朋友若6月6日後有枋山旅遊史,沒症狀者進行快篩,有症狀者撥打1922安排後續採檢就醫事宜。
有關疫情的掌控,陳其邁重申疫調、匡列、隔離對於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的重要性,呼籲大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自身防疫,每個人都是防疫尖兵。他指出,防疫最好的工具是疫苗,高雄市醫事人員疫苗接種率第一劑共67,847人,完成接種的比例為99%,讓醫療院所形成堅強防護網。

    高雄市醫師公會賴聰宏理事長及高雄縣醫師公會王宏育理事長皆表示,高雄市醫護人員施打率99%為全國第一,也因高施打率在社區基層診所、醫院形成安心防疫圍籬,因此製作防疫百分之百的安心標籤,讓民眾、病患安心看診,並透過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達成防疫目標。

    針對印度變種病毒,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鍾飲文院長表示,高高屏為共同生活圈,因此要特別提高警覺,並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印度變種病毒以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為主,與原來的英國的變種病毒症狀稍微不同;面對病毒的威脅,他說明疫苗的保護力除了打好打滿,並力行防疫新生活,戴口罩、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遵照防疫措施,共同對抗新的變種病毒。

    高雄市施打疫苗的順序,陳其邁說明,按照風險、健康危害程度,從87歲以上高齡依序往下,並提及聯合國資料,65歲以上重症死亡比例相對15-24歲年輕族群,65歲以上致死率為245倍,再次呼籲長者務必接種疫苗,並請相信、聽取專家,他說「防疫的過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要有任何的懷疑」、「打下去才有用」,盼長輩盡快循序接種疫苗。

    此外,陳其邁說明殘劑施打以長輩為主,高風險族群優先,依順序、年齡、風險作為原則。針對合約醫院及診所,殘劑以65歲以上長輩為優先,並由醫師公會於醫療群組做適當安排,同時接種同意書空白處註記「剩餘劑量使用者」,並由接種單位備查;在社區、大型接種站,殘劑以65歲以上長輩及1-7類公費對象為優先,並依列冊順序通知接種。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21:13 , Processed in 0.0135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