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09|回复: 0

《專欄》寵愛媽咪護食安 828公投一定過!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79
发表于 2021-5-7 11: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5-7 11:09 編輯

《專欄》
寵愛媽咪護食安 828公投一定過!
01.jpg

【港都新聞訊】適逢母親節,中國國民黨今(7)日召開「寵愛媽咪護食安 828公投一定過」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婦女部主任闕枚莎、新女力工作委員會主委聶惠如、異膚媽媽陳芳盈及多位年輕媽媽共同出席。國民黨表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連署案,經中選會查對,皆已跨越成案門檻,感謝參與逾百萬份連署的民眾,讓兩項攸關人民食安與基本政治權利的公投案正式通過成案門檻。人民意志的展現僅剩最後一哩路,今年8月28日公投日,人民將可用手中的選票,推翻當前政府犧牲人民健康、限制公民權的錯誤決策。國民黨強調,公民投票的高門檻更是重要關鍵,接下來國民黨將全力催出人民的力量,號召全民828一定出來投票,一起反萊豬,恢復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表示,蔡政府倉促且盲目地進口萊豬,不僅沒有對民眾進行充分溝通,亦沒有提出合宜合理的配套措施,甚至不能明文禁止萊豬進入校園、軍隊;雖然教育部第一時間發函各級學校,要求「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然而聲稱使用具CAS優良標章國產豬肉的國防部,一再強調國軍伙食採購本土豬肉到2022年底,「沒有美豬問題」,日前卻被踢爆包裝標示根本裡外不一,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三月送驗不含瘦肉精,更是令人咋舌,國防部不攻自破,早就使用美豬,卻還謊稱用的是國產豬。國民黨強調,重點不在標了產地或是加工地,而是國防部的承諾破功,掛羊頭賣狗肉,公然讓美豬洗產地,欺騙國軍弟兄不可取!國民黨質疑,蔡政府只敢喊台灣豬優先,卻不敢將禁止萊豬相關規定明文入法,難道就是為了私下放行嗎?那麼「學生、國軍、警消膳食皆不使用美豬」的承諾,是否也都只是在玩文字遊戲?

    面對學童的健康危機,全民憂慮難消,拒吞萊豬、捍衛食安的決心只能透過公投展現。然而,民進黨立委日前竟想再次修惡公投,直接砍殺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利。國民黨強調,捍衛食安絕不止步,民進黨的一再打壓,僅會加重民眾的反彈,國民黨會透過實際行動持續宣講,讓民眾可以在828勇敢、安心出門投票,讓公投重新綁大選,讓萊豬不能上餐桌。

    陳芳盈作為一位年輕媽媽、職業婦女,同時也是異膚寶寶的照顧者,從各個角度分享了政府開放萊豬造成的嚴重衝擊、擔憂與不便。陳媽媽五歲的孩子,因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對於食物非常敏感,過去食用加工食品就容易發生蕁麻疹,更遑論接觸到含有萊劑的肉品,因此她特別擔心孩子會在學校接觸到這樣的肉品。「尤其她現在已經在公幼唸書,真的很難安心」,陳媽媽強調。

    國民黨強調,送給母親最實在的禮物,就是擋下萊豬。明(8)日上午10點將同步於全國21縣市(桃園市考量疫情不辦理)辦理「寵愛媽咪暨828公投日」,跑透全台,就是要遂母親護食安的心願,選定最貼近民意的菜市場發放康乃馨花束,不僅要表達對母親的支持祝福,同時也要加強宣傳828公投日重要性,幫助媽媽們為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勇敢發聲,國民黨宣示,將透過兩項公投展現「反萊豬、挺國產豬」共同捍衛國人食安、守護下一代健康的決心。

    同時,國民黨也公布了最新設立的反萊豬官方網頁(https://noractopork.tw/ )與LINE群組,群組開放民眾加入,不漏接反萊豬訊息,未來官網上更將公布各地宣講與街講場次日期、熱門街講影片、街講次數排行榜等,參與街講的主講者如各縣市議員、立法委員、專家學者等皆有機會列入排行榜內,讓蔡政府看見全民如何力挺台灣豬。

    國民黨將準備發送給媽媽們的康乃馨放入粉紅豬車內,象徵將帶著母親對孩子與整個家庭在食安上的寄託走遍全台,讓人民可以在828用選票,選擇餐桌上的食物。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17:50 , Processed in 0.02140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