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03|回复: 0

照顧身障兒逾20年 獲全國 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92
发表于 2021-5-7 10: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5-7 10:19 編輯

照顧身障兒逾20年 獲全國
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
                                 —市長陳其邁親訪得獎媽媽林怡利、陳嘉齡 讚賞堅毅母愛—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母親節前夕,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特別前往榮獲今年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的林怡利、陳嘉齡家中,對於她們長年照顧身障兒,致上最高的敬意,並祝福兩位媽媽母親節快樂。這兩位堅毅的媽媽,將於5月27日北上總統府,受總統蔡英文接見,社會局也將提供交通費及其他相關協助。

    醫師出身的陳市長看到兩個家庭的身障兒,深切感受到照顧者的辛苦,對於兩位媽媽都能以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及永不放棄的精神,給予高度的讚賞與敬佩。樂觀開朗的林怡利媽媽訴說自己這廿年來照顧罕見疾病兒的點點滴滴,「是小凱不放棄自己,讓我義無反顧陪他走一輩子」。從刷牙洗臉、翻身拍痰到移位、管灌餵食…一連串熟悉且吃力的動作,是這位媽媽的日常,但她不以為苦,將兩個孩子養得白白壯壯,她還笑說再胖一點就會抱得更吃力了,她身上也時時穿著護腰,減緩不適。哥哥小凱是極重度身障者,2歲時被診斷為極頑固癲癇及愛迪生氏症,從此不間斷地吃藥、進出醫院。弟弟小庭,也是名多重障礙兒,語言和動作能力遲緩,也因為林怡利媽媽不怨天尤人,懷正向能量,讓她獲獎。

    另一位獲獎人,則是育有極重度的腦性麻痺兒的陳嘉齡媽媽,有「超跑媽媽」稱號的她,回憶起參加路跑的緣由:「有一次推著小比到旗津看海,他笑得非常開心,讓我興起推他外出接觸人群的念頭」。從107年到現在已經參加157場路跑,足跡遍及全台,家中掛滿無數獎牌,她說要當孩子的腳帶他走遍台灣各地。今年4月為了祈求小比手術順利,她更推著小比參加白沙屯及大甲媽祖繞境,於清水車站返高時又巧遇繞境隊伍,讓媽祖鑾轎又回頭為這對母子賜福,如今小比已手術順利出院,她相信是媽祖對孩子的庇佑。陳嘉齡分享自己的素描,用畫畫紀錄身障兒的生活。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身障人口已超過14萬人,每位身障者都需要被疼惜與照顧,如果有照顧問題,可撥打長照諮詢專線「1966」,市府照顧措施以社區、居家及機構式朝多元面向建構服務策略,其中身障社區式日間作業據點數量是全國第一,另外建置居家式照顧,讓身障者在家即可獲得照顧,如長照居家服務、居住支持訓練、臨短托照顧和家庭托顧服務等,此外市府也持續規劃,提供身障朋友更多生活福利,並設置身心障礙權益保障委員會,整合各局處持續推動身心障礙權益相關工作,包括社會局、衛生局、勞工局、教育局、工務局、交通局、文化局及運動發展局等,共同建構完善社會照顧網絡,塑造有愛與溫度的友善城市。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16:19 , Processed in 0.0117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