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34|回复: 0

最常用的證件將被停卡? 幸虧回神跑了一個地方獲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5 19: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常用的證件將被停卡?
幸虧回神跑了一個地方獲救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邱炳龍、周祐平日前在所服勤時,突有一名老翁(郭姓、年73歲)神色慌張的跑進派出所,情緒激動地說「我的健保卡被盜用了,請警察幫幫我!」,兩員見狀趕忙上前安撫,經耐心解釋其碰到的情境是詐騙集團所設下的陷阱,郭翁才豁然開朗。

      員警一面安撫郭翁情緒,並一面詢問事情經過,才拼湊出完整事發經過,原來郭翁稍早接獲一通中央健保局的來電,來電專員表示其健保卡有違規使用的情形,近期稽核發現有多張同樣身分的健保卡到台大、長庚等醫院就診並領取高價藥品,亦警告郭翁個資可能外洩,已被詐騙集團盜辦人頭帳戶進行詐騙,接著便提示為避免不法案件發生,健保卡將進行停卡,如要中止停卡,要循著語音進行操作,在聽完來電內容後,由於未有碰過類似情況的經驗,又健保卡是平日最常使用的證件,才會嚇得掛掉電話,趕緊跑來分駐所向警方求助。

      兩員了解來龍去脈後,馬上向郭翁告知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中央健保局絕對不會利用人工電話或語音系統,來向民眾告知相關就醫情形,亦耐心解釋分析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予其參考,在聽完員警解釋後,郭翁頓時豁然開朗,最後員警將分駐所及反詐騙專線留在紙條上,並告知下次如遇到相類情況務必撥打專線先行詢問,才消除其內心的不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7:14 , Processed in 0.01181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