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205|回复: 0

永州樹德山莊簡介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79
发表于 2021-5-4 17: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永州樹德山莊簡介

     樹德山莊(又名唐生智故居),民國16年(1927年)建於東安縣蘆洪市鎮趙家井村,佔地12000平方米。樹德山莊四周環境優美,西面山青水秀,是一片無際的田園;北面是唐生智創辦的耀詳中學,與山莊連成一體;南面是古香古色的趙家井民居,別具風采。1812線公路、洛湛鐵路從東面貫穿而過,交通方便。前院名貴樹木茂盛濃蔭,後院花園花草扶蘇,鳥語花香。山莊青磚鋪地,廊回曲折,隨屋而轉,有園林建築曲徑通幽的美感。佇立洋樓八角亭向外眺望,遠山重疊如黛,近處江河秀美,田園如畫,是旅遊、避暑的勝地。

    門樓、主樓、洋樓是山莊的三座主體建築,三樓鼎足而立。門樓為中式建築,主樓、洋樓卻融中式和西式建築風格於一體。山莊以正廳中央為軸線,以主樓為中心點,各建築依大門和中軸線兩側對稱排列,各建築大小不一,但佈局排列有序,各建築之間有間牆、天並相隔,錯落有致,疏密得當,具有中國傳統民居對稱佈局和空間序列的特點。

    山莊的庭院、花園也頗具風采,中式的亭台,西式的花壇,相互映襯,體現了民居與園林、中式與西式相結合的手法,反映了清未民初受外來建築思潮影響的新觀念。山莊繫著名愛國將領唐生智故居,具有重要的歷義、藝術和科學價值。山莊圍牆之內定為保護範圍山莊、南、北二面圍牆外9米之內,西面圍牆外50米以內定為建設控制地帶。2006年被列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01.jpg

轉載 : 永州市台辦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17:59 , Processed in 0.0143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