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79|回复: 0

【動態圖組】補足專區最後一塊拼圖!離岸工程中心動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7 17: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補足專區最後一塊拼圖!離岸工程中心動土   
—陳其邁:打造高雄海洋產業重鎮—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受邀出席「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離岸工程中心」動土儀式時指出,打造2025非核家園或是百分之二十的綠電,發展離岸風電為最重要核心之一,離岸風電從科技創新至人才培育及整體研發工程技術,中央與地方加速整合執行,離岸工程中心可謂最後一塊拼圖,整合先前已落成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與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超前部署能源政策,共同打造高雄為海洋產業重鎮。

    上午「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離岸工程中心」動土,由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擔任主祭,陳其邁也受邀持鏟見證,中心預計於112年12月完工營運。他表示,台灣大力發展離岸風電,也是蔡總統在2025非核家園建構計畫,把綠電能量增加到百分之二十的比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基礎。

    離岸工程中心將提供國家級模擬實海域之試驗場域,鏈結海洋技術產業,落實技術本土化,從材料、設備機組件甚至驗證測試機構,提供海洋科技產業最完整產業聚落,而高雄的海洋科技產業、5G AIoT產業及開發中的橋科,將成為未來整個產業發展三大重點。

    陳其邁也表示,高雄市政府配合整體海洋產業發展,除了園區的開發之外,更重要的是,茄萣、路竹地區整體未來新進產業帶來的就業人口,周邊道路都市計畫變更、公共服務的提供、捷運明年紅線延伸線及過去延宕開發的興達港,皆加速來建設,打造茄萣、路竹地區成為宜居就業的海洋發展重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3:43 , Processed in 0.0157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