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16|回复: 0

仁武產業園區招商開跑  高雄說明會報名秒殺300家企業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3 16: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仁武產業園區招商開跑 
高雄說明會報名秒殺300家企業搶進
01-1.jpg

01-2.jpg
【港都新聞訊】眾所期盼的首場仁武產業園區招商說明會今(22)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登場,600席名額開放報名兩天內就秒殺,吸引近300家有意投資企業搶進詢問。高雄市經發局於會中針對園區規劃內容、進駐條件及辦法詳細說明,並預告將於4月30日公告預登記作業、5月14日截止收件。經發局強調,本次預登記將以僅供租用之台糖土地為主,土地可提供廠商同步建廠,最快年底點交,急需擴廠的業者千萬別錯過。

    當日高雄市長陳其邁、經發局長廖泰翔都親自到場招商,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孫更成及多位市議員、業界代表均蒞臨支持,現場氣氛歡樂、業者互動熱絡,猶如大型工商聯誼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仁武產業園區在去年11月動土、今天招商,5月在台北還有一場說明會,6月就開始選商、12月就可以進場施工,公共建設也將同步進行,用最快的腳步跟時間賽跑,扮演企業最好的助攻角色。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陳其邁強調,高雄不論水、電、土地都超前部署,是全台準備最好的城市。他還說,高雄有很多隱形冠軍、人才輩出,不論在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產業都是很有競爭力的城市。未來除了打造仁武產業園區成為高階製造中心外,也將與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合作,協助傳統產業數位轉型,共同面對下一世代的競爭。

    陳其邁也讚許經發局長廖泰翔及團隊,針對重大投資案成立單一窗口,專人專案列管,跟大家一起打拼。他指出,自上任以來包含台商回台及市府招商,投資高雄金額累計約3,300億元,是全台數一數二的成績。他也笑說招商就像招親:「市長掛保證,這個女兒絕對是最美的,要就卡緊。」

    「其實我們都不想離開高雄。」以生產半導體、封測設備為主的天正國際精密機械總經理萬文財指出,以往大家都認為高雄只有重工業,感謝陳市長把仁武產業園區升級,未來結合和發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相信未來高雄將有全面性的發展,有望找回更多優秀的北漂青年,「這也是身為仁武在地子弟的心願。」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仁武產業園區基地緊鄰國道10號,具有便捷的交通路網,快速連結高雄港及小港國際機場,未來將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歡迎航太科技、精密機械、高值金屬、電子、電腦製品等領域優秀廠商一起加入投資高雄隊,市府也將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單一窗口、專人專案服務,陪伴廠商從建廠一直到工廠正式運轉。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第一波預登記將以僅供租用的台糖土地為主,租賃期間最長20年、期滿仍可申請續租,租金以台糖計價公式為主,市府不加收任何包租代管行政費,最快將於今年底到明年上旬陸續點交,承租廠商應於土地點交之次日起3年內取得工廠登記,廠房建蔽率60%、彈性容積210%,另若符合容積獎勵相關規定者,最高可達300%。

    經發局強調,因應台商回流、投資需求暴漲,仁武產業園區將採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進行,大幅縮短企業投資進駐期程,同時確定投資企業將由「投資高雄事務所」提供整合性服務,快速排除五缺等投資障礙,用最短時間讓投資順利落地。

    仁武產業園區預登記僅需提供公司基本資料及投資計畫供初步審查,相關規定草案可於經發局官網下載,但仍以4月30日最終公告為準,如有疑問可電洽:07-2236818諮詢。此外,錯過說明會的廠商也可於經發局臉書觀看說明會影片,最終場說明會將於5月3日在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報名網址:https://reurl.cc/6yMz7b,活動洽詢專線:07-33608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4:29 , Processed in 0.01375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