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05|回复: 0

《專欄》江主席出席大陸臺商新春聯誼餐會,呼籲兩岸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18 17: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江主席出席大陸臺商新春聯誼
餐會,呼籲兩岸恢復正常交流
0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今(17)日晚間舉辦大陸臺商新春聯誼餐會,江啟臣主席偕同祕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黃奎博以及黨務主管出席,共同祝賀大陸臺商、黨代表牛年行大運。江主席表示,因為全球疫情尚未平息,許多臺商朋友和臺胞都是經歷了一年的辛勞後,還克服萬難返臺過年。對於這些關心臺灣、熱愛中華民國的支持者,他必須親自表達感佩之意。

    江主席致詞時指出,新冠疫情的確對兩岸交流造成諸多不便,但更讓人難過的事情,還是來自於政府的歧視。包括當初註記留置武漢的臺灣民眾,以及在開放不分國籍商務人士來臺簡便措施時,卻排除大陸臺商。因此,他上任以來的首要關切和工作重心之一,就是要盡力協助往返兩岸的臺商與臺灣民眾爭取應有的權益。

    江主席強調,雖然去年在國民黨和社會各界的大聲呼籲和積極行動之下,政府最後讓小明回台與家人團聚。但是,關於擴大兩岸客運航點的建議,以及啟動臺商臺胞返臺春節包機的呼籲,行政立法一把抓的民進黨政府卻不予理會。

    回首近一年來的努力,江主席感性說到,還好國民黨在兩岸高度對立的氣氛下沒有退卻,在保障來往兩岸的臺灣人民方面,也從不懈怠。但也正因為感受到改善兩岸關係的急迫性,以及有必要建構一個兩岸都可以接受的交流基礎和政治論述,才會在去年全國代表大會時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江主席指出,很遺憾的是,過去五年,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但也找不出新的共識,讓兩岸陷入停滯的狀況,甚至對立的狀態。他強調,國民黨強烈主張,臺海應該要和平穩定,兩岸應該要共創繁榮、和平相處,但這必須有賴兩岸執政當局拿出智慧。他表示,兩岸不管是什麼共識,都必須要能解決兩岸人民交流所產生的問題。能讓兩岸和平、讓兩岸交流產生的問題能獲得解決,才是對臺灣人民、對兩岸人民最好的共識。

    江主席呼籲臺商朋友秉持過去支持兩岸和平的主張,繼續努力。他也感謝所有臺商朋友過去以來對國民黨的支持與愛護,即便國民黨在野,仍不離不棄,他代表國民黨一鞠躬感謝大家!

    除了祝福與會嘉賓在未來一年裡都能夠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外,江主席也許下願望,希望明年此時能夠與今年未能返臺的朋友一起在臺灣團聚、把酒言歡。現場嘉賓也紛紛舉杯、熱烈回應,展現對兩岸交流的關心與對國民黨的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8:53 , Processed in 0.0117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