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16|回复: 0

《專欄》 反萊豬、護食安守夜活動,江主席:捍衛人民健...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3
发表于 2020-12-24 20: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2-24 20:58 編輯

《專欄》
反萊豬、護食安守夜活動,江主席:
捍衛人民健康才是捍衛國家利益
01.jpg


【港都新聞訊】針對立法院明(24)日將審議萊豬進口相關行政命令,中國國民黨立法院團今(23)日晚間舉辦「反萊豬、護食安守夜活動」,黨籍立委們一同夜宿立法院外,為台灣食安守夜。江啟臣主席坦言,國民黨團人數沒有比執政黨多,但絕對會捍衛健康,為人民堅守到底。他強調,國家只有一個,國家是人民的,人民不健康,有什麼國家利益可言?蔡英文總統說開放萊豬進口是為了國家整體利益,但人民不健康,遑論國家利益,人民的健康才是國家的利益,「捍衛人民健康才是捍衛國家利益」。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防疫新原則,今晚「反萊豬、護食安守夜活動」做了形式上的調整,取消戶外號召群眾參與的集會,改為線上直播活動內容的方式,讓反對萊豬進口政策的民眾能透過線上觀看與留言,表達共同捍衛食安的心聲。

     活動現場雖然飄著細雨,也沒有群眾的聚集,但國民黨立委們連番開講,展現力抗萊豬進口、捍衛國人健康的決心。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所有委員今晚會在立法院前守夜,要一起守護台灣食安,戰到最後一刻。他質疑,民進黨在野時說萊牛、萊豬進來,總統要下台,現在民進黨上台,全豬、萊豬都進來了,這樣的雙標,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他強調,國民黨明天將全力以赴,與所有守護台灣食安、反對萊豬進口的台灣民眾站在一起,共同表達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也要讓過去反對萊豬進口、現在改變態度的民進黨立委一一現形,讓全民永遠記住這些雙標、殘害台灣食安的民進黨立委。

     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則指出,明天會是最不平安的平安夜,因為蔡政府送我們的禮物居然是明年1月1日萊豬進口,危害國人健康。民國101年通過的食安法是牛豬分離、排除內臟,這是站在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來考量;但今年8月28日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進口萊豬,行政部門變成民進黨黨部,配合此政策全面啟動。她呼籲大家明天一起監督有哪些支持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萊委」,讓我們共同展現人民力量,守護我們自己健康,告訴蔡政府「人民拒絕萊豬」。

     活動現場也安排多個公民團體一同對蔡政府進口萊豬、危害台灣人民健康的政策發出怒吼。最後,江主席偕同所有黨籍立委一同手持代表希望之光的蠟燭,表達守護台灣、守護食安的決心。

     江主席首先說明,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當今天政府說出有疫情時,為了民眾安危,我們停止集會動員,但所有國民黨立委仍然堅守要守夜的承諾。若是民進黨不會顧人民的安危與健康。江主席問大家,我們需要政府幹什麼?我們需要政府顧大家的健康而已,就是這麼簡單,但蔡政府「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不到、做一套」,永遠的雙重標準,別人不可以,民進黨做都可以,人民不能質疑,只要一質疑就法辦、查水表。

     江主席表示,蔡英文總統曾說,關於萊克多巴胺進口,若她當總統,絕對和人民、產業、社會、在野黨溝通,但迄今沒有,而且明天民進黨就要在立法院,以多數暴力再度輾壓民意。請大家看清楚明天誰投贊成票,讓歷史留下紀錄,請大家緊盯螢幕,看哪幾個委員不顧民意、屈從黨意,投下贊成票,這些立委要為歷史負責、要為人民負責。

     江主席強調,他曾遇見AIT處長酈英傑,明講反對萊豬的立場,這不光是他,立院黨團、國民黨上下反對萊豬的立場相當清楚,反萊豬遊行辦得這麼大,還不清楚嗎?

    江主席並與所有黨籍立委以一鞠躬感謝今晚仍到場支援、聲援的民眾,他強調,明天絕對不是最終的戰場,只會顯現代議制度的失能,因為黨意凌駕民意,人民最後要自己做主就是透過公投,明年8月28日用自己的選票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他表示,國民黨下周開始將展開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我們將會遍地開花,直接訴求民意,「讓人民自己做主,才是真的民主」。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2:39 , Processed in 0.01253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