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79|回复: 0

《專欄》 石化產業勞工成立自救會,反對大社工業區土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4 16: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石化產業勞工成立自救會,反對大社工業區土地降編
—高市府:變更乙工後沒有立即關廠的問題、
各界訴求均會協轉內政部審定—
01-3.jpg

【港都新聞訊】今(14)日石化產業勞工成立自救會,反對大社工業區土地降編,針對現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當中大社「特種工業區」變更案,面臨關廠的命運成立自救會悍衛工作權。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本案早在民國82年經濟部即已承諾20年後配合中油高煉廠遷廠一併遷移,之後,87年內政部又核定大社都市計畫,規定要在107年變更為「乙種工業區」,高雄市政府依據中央的承諾與規定,108年3月做成變更為「乙種工業區」決議,並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都發局說,變更為乙工是市府的政策,基於專業與法制,本案依法辦理變更並報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各界陳情人主張變更為甲工或乙工之意見及資料,均已提報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歷次專案小組會議陳情人亦均有到場陳訴,內政部都委會尚在審議中。

    都發局強調,未來變更為乙工後,在不增建、改建、增加設備前提下,依法可繼續原來使用或轉型作乙種工業區使用,並不會有立即關廠的問題,同時可促使產業轉型發展。大社工業區為經濟部規劃開發的工業區,有關遷廠規劃與配套,經濟部持續進行中,市府也會促請經濟部加速辦理並全力協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0123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